首页 > 头条 > 正文
小鹏汽车回应“刚提车就变旧款”:并未让员工刻意引导消费者买旧款
07-16 07:48:25 来源:红星新闻

红星新闻消息,7月13日,即2020款小鹏G3车型上市后的第三天,多名车主到上海、广州等地的小鹏汽车城市服务中心维权,希望能退换车或免费升级续航。多名小鹏汽车的车主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小鹏汽车刚推出的2020款汽车定价比2019款更低、续航里程更长,这让刚提车或还未提车的车主们感到不满,认为销售人员在明知新车即将推出的情况下刻意隐瞒消费者。

7月15日晚,小鹏汽车公关就此前车主质疑“消费欺诈”一事向红星新闻做出回应,称小鹏汽车总部并未向销售人员输出此方面销售培训内容。对于极少部分用户反应的该情况,我们正在进行了解。

小鹏汽车

未对销售人员做此培训

此前,红星新闻记者从多位购买小鹏汽车 G3 2019款的车主处了解到,小鹏汽车的销售人员承认早在5月初已知晓即将推出新款2020款,但由于跟公司签署了保密协议,所以并未告知消费者这一信息。

↑资料图:小鹏汽车 图据IC photo

有车主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在购买过程小鹏汽车的销售人员曾表示“没有长续航版”“长续航版还很久才上市,价格很贵”等信息,引导用户购买2019款车型。

事实上,小鹏汽车作为智能汽车,与过去的传统汽车并不相同,技术上的更新迭代会让老产品在被淘汰的边缘徘徊。


↑小鹏汽车车型价格对比。

车主小王告诉红星新闻,他于7月4日提了2019款的汽车,但是在6天以后,小鹏汽车就推出了新款2020款。小王称,“当时看车时,销售说补贴6月25号要没了,他们给我的优惠比较便宜。我现在是刚提车,还没有上牌。”

事实上,如果小王未在当时购买2019款,他可以以更低的价格购买到续航里程更长的2020款汽车。

对于此种情况,小鹏汽车的公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小鹏汽车总部并未向销售人员输出此方面(引导消费者买旧款)销售培训内容。对于极少部分用户反应的该情况,他们正在进行了解。

“如有销售人员为完成业绩,使用不正当方式引导用户,还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坚决维护用户权益,协商后续处理方案,达到让用户满意的结果。”上述人士称。

同时,对于有车主质疑:G3 2020款推出前,为何没有提前告知用户而是直接上市?

该公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G3 2020款是一次年型改款,非全新车型推出,因此选择轻型预热及上市方式。而且,G3 2020款在6月初已经登上工信部公告,该信息已经向公众公开。

推出专属补贴政策

车主直系亲属可以使用

红星新闻记者从多名车主处获悉,在拉横幅维权以后,小鹏汽车将于7月16日给参与维权的车主们一个统一、正式的答复。

7月15日晚,当记者向小鹏汽车公关问及给参与维权的车主们的方案时,对方暂时没有给予答复。

↑2018年11月16日,小鹏G3首次亮相广州国际车展。

同时,对方表示:G3 2020款推出后,针对“续航”这一用户出行需求做了较大幅度的提升。小鹏汽车也也关注到,随着新产品的上市,2019款G3用户受到了一定的影响。

“无论是基于哪方面的原因,我们都不愿大家因为选择小鹏汽车而有任何负面情绪,因此推出专属补贴政策,希望尽我们所能让用户感受到我们的诚意。”小鹏汽车公关回复称。

据小鹏汽车APP及其董事长何小鹏微博,对购买G3 2019款车型的车主们进行补偿:从即日起,车主们在3年内增换购小鹏汽车任何一款车型时,在享受拟购买新车当期所有促销政策效益的基础上,额外享受10000元专属补贴权益。

不过,该赔偿方案被部分车主认为是变相推销。

而小鹏汽车的公关告诉红星新闻记者,推出此增换购专属权益政策,并不是为了在新款上市时让用户换掉2019款车型,而是希望努力的保障所有用户的权益,“这代表着我们的诚意。”

据该政策,G3 2019款新车车主的直系亲属在购买小鹏汽车的任一车型时,可享受G3 2019款车主专属补贴权益。

原标题:小鹏汽车回应“刚提车就变旧款”:并未让员工刻意引导消费者买旧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