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章莹颖案罪犯母亲为儿子“免死”求情:对他的爱是无条件的
07-16 07:46:23 来源:澎湃新闻

庭审第六天,法庭内的克里斯滕森素描。(图片来源:Christine Cornell)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15日(周一),杀害中国访问学者章莹颖的罪犯克里斯滕森的辩护律师召集了最后的证人:克里斯滕森的母亲、继父、妹妹和监狱管理人员出庭作证。

这也是量刑阶段审判的第六天,明天该案将迎来最后的结案陈词。之后案件将被移交给12人陪审团,由他们做出最后的判决。

据《芝加哥新闻公报》报道,克里斯滕森的母亲艾伦·威廉姆斯(Ellen Williams)作证说,如果她的儿子被判处死刑,将是“可怕的、毁灭性的”。

在谈到儿子的罪行时,她说:“这太可怕了。这是可悲的。”

艾伦说自己“每天会至少想起章莹颖的家人五次”,“这样的苦难对她们来说是多么的可怕。” 她说,但她说她仍然爱自己的儿子。“我对布兰特的爱......这当然是无条件的。”

艾伦说,克里斯滕森在19岁时曾因工作发生过摔倒事故,克里斯滕森后来告诉她,他曾搜索了自己的症状并认为自己可能患有精神分裂症。她曾经带他去看医生,结论是他患有创伤后应激障碍。对这一证言,检方表示反对。

辩护律师还播放了克里斯滕森一岁生日时的家庭录像,录像中他打开了礼物,还弹弄钢琴。

在他母亲作证的过程中,克里斯滕森似乎一直在哭泣,手中紧紧抓住他面前的纸巾。

克里斯滕森的姐姐安德里亚(Andrea Christensen)则在庭审中回忆了他们一起成长的童年。

“布兰特是一个非常温和的人。”在整个庭审中,她一直都用平静的语调说话。

安德里亚说,由于母亲酗酒,父母的关系很紧张。她记得,8岁或9岁时,她有一次打算喝她母亲咖啡杯里的水,但母亲不让,因为那不是水而是伏特加酒。当她听到克里斯滕森的罪行时,她感到“震惊、悲伤、同情”,“我感到非常难过。”安德里亚说,“但是没有什么能改变我对他的爱。”

克里斯滕森被关押的监狱狱长和管理人员也在当天的庭审中作证。

监狱长表示,自从2017年9月底至2019年5月底被判入狱期间,克里斯滕森与其他七名囚犯共住在一个牢房里,两年来没有重大违规行为。

监狱管理人员表示,克里斯滕森会熬夜或整夜读书和写作。在监狱里,囚犯可以看电视、淋浴、打电话,甚至使用平板电脑上网。

根据法庭的程序,所有的证人传唤将在本周结束,章莹颖家人的律师王志东告诉澎湃新闻,明天检方将对辩方提出的证人进行反驳,然后双方律师和法官将讨论法官给陪审团的指示。之后,陪审团将作出最后的审判。

原标题:章莹颖案|罪犯母亲为儿子“免死”求情:对他的爱是无条件的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