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晨读 | 史诗对决 费德勒温网决赛惜败小德 | 快递小哥也可以评职称了!
07-15 06:02:33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晨读1.jpg

要闻>>

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东南沿海组织例行性演习

中国人民解放军于近日位东南沿海等海空域组织演习。此次演习是根据今年全军年度计划作出的例行性安排。 

23省份上调养老金 多省份7月底前完成发放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已有23省份上调养老金,其中,北京、上海、广东、江苏、福建5个省份同时上调了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与企业职工退休养老金定额。多省份7月底前完成调整后养老金的发放。 

5省份县级水源地环境整治完成率低于50%

生态环境部14日发布县级水源地环境整治情况的通报,通报指出,2019年县级水源地问题整治形势依然严峻,河北、山西、海南、吉林、辽宁这5省问题整治完成率低于50%,低于全国平均进度。 

雨没停!南方仍有强降雨

7月15日08时至16日08时,云南西部、广西北部、福建西北部、浙江中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四川盆地西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

民生>>

北京推行垃圾分类 年底前覆盖60%区域

据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治理行动计划,年底前,全市垃圾分类示范片区覆盖率将达到60%,明年底达到90%。居民将垃圾分好送到投放点,厨余垃圾每公斤获得2个积分,可回收物每公斤积16分,积分可换取日用品。 

江苏的快递小哥也可以评职称啦!

今年,江苏在职称序列中首次增设快递工程专业,分初级、中级、副高级、正高级四个层次,对应的职称为技术员及助理工程师、工程师、高级工程师、正高级工程师。近日,22名“快递小哥”获评该专业技术职称。

社会>>

警方通报杭州失联女童死因

14日,警方就浙江淳安9岁女童章子欣失踪案调查情况发布最新通报:女童章子欣尸表未见明显暴力性损伤,符合生前溺水死亡特征,初步排除女童为失足落水;未发现两租客有参与邪教活动;两租客自杀前有饮酒、相互捆连外套等行为。

陕西辱骂女学生班主任被撤销教师资格

近日,媒体曝出陕西省商洛市商丹高新学校13岁女生长期遭到班主任王某辱骂。14日晚,商州区科教体局公布处理决定,给予王某记过处分并撤销其教师资格。 

南京地铁回应“只罚中国人不罚外国人”

近日,有网友爆料称南京地铁对在车厢内饮食的乘客选择性执法,“只罚中国人不罚外国人”。对此南京地铁回应称,执法队员因语言原因,对外国乘客进行口头劝阻,对中国男乘客进行了行政警告处理,对二者均未罚款。 

“无座男”霸座打人被拘留7日

近日,由北京开往昆明的Z161次列车上,一男子不仅霸占他人座位,拒不让座还打人,铁路乘警及时介入调查,霸座打人者被依法行政拘留7日。 

武汉江汉饭店突发大火 暂无人员伤亡

14日下午,位于湖北武汉胜利街附近的百年老建筑江汉饭店因外立面改造引发火灾,起火部位为五层楼楼顶。目前现场已得到控制,暂无人员伤亡,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 

科学家在琥珀中发现1亿年前古鸟类

近日,中外科学家团队首次在缅甸琥珀中,发现古鸟类新物种,这个标本距今约1亿年。这块琥珀长约3.5厘米,重5.5克,包裹着古鸟类一条完整腿部。

琥珀鸟标本全貌,从中可看到暴露的羽毛。邢立达供图

文体

史诗一战,费德勒惜败小德

酣战5小时,长盘决胜;触发新规则,3度抢七。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奉献了一场史诗级的温网决赛,最终后者3:2险胜,将大满贯冠军数量提升至16个。以37岁零340天的年纪打入温网决赛的费德勒,只差一步就能刷新尘封近半个世纪的大满贯历史最年长夺冠纪录。

641.jpg

辛鑫夺中国首个世锦赛公开水域冠军

14日,2019游泳世锦赛女子10Km公开水域比赛中,中国名将辛鑫以1小时54分47秒20的成绩获得冠军,这也是中国游泳历史上首枚世锦赛公开水域冠军。

国际>>

马克龙宣布法国军队将组建太空指挥部

法国总统马克龙日前宣布,法国军队将组建太空指挥部,以应对在空间领域的未来挑战。新的太空指挥部将由法国空军负责组建,会在明年9月正式建立。 

美国纽约曼哈顿大停电致4万人断电

当地时间13日晚,美国纽约曼哈顿发生大面积停电,导致地铁停运,交通混乱,人员被困电梯,约4万人受到影响。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报道。

印度尼西亚发生7.3级地震

14日,在印度尼西亚东部北马鲁古省的特纳特镇西南偏南165公里处发生7.3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本次地震的震中位于海域,是今年以来第8次七级以上地震。 

美向“脸书”开50亿美元罚单

社交媒体公司“脸书”此前被曝光向政治咨询公司“剑桥分析”泄露8700万用户信息,知情人士称,“脸书”近日与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达成和解协议,将支付50亿美元罚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