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纽约大停电
07-14 13:54:24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消息,当地时间13日傍晚,美国纽约曼哈顿发生大面积停电。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由于连锁反应,本次停电事故高峰期最多导致约73000户居民受影响。

标志性建筑陷入黑暗 超7万用户受到影响

根据纽约消防队的报告,停电范围为纽约第五大道往西一直到哈德逊河,南北为40街到72街,为曼哈顿最繁华的中城和中央公园以西的部分地区。时报广场、帝国大厦等标志性建筑都受到影响。

△曼哈顿的标志性建筑帝国大厦等都陷入了黑暗。

△时报广场

△平日的曼哈顿夜景和停电后的夜景对比

△停电后的曼哈顿(图/视觉中国)

△停电后的曼哈顿(图/视觉中国)

△停电后的曼哈顿(图/视觉中国)

部分影院、剧院的放映和演出,也因停电临时取消。当地媒体的夜间新闻播出,只能靠应急发电机供电维持。

△NBC的夜间新闻只能靠应急发电机播出。

此次停电导致当地部分地铁线路暂停运营,道路上的交通信号灯熄灭。此外,一些大楼的电梯也停止运行。

△百老汇大街

△由于停电,交通信号灯也不工作了。一些普通市民主动站在街口指挥交通。

△在时报广场,以百老汇大街为界,一街之隔的西边一片漆黑,东边依旧游客如织。

纽约市长:多个变电站故障导致停电

目前,当地已经出动了大量警力维持秩序。纽约市长表示,此次停电是由变电站故障导致。不过,联合爱迪生公司CEO表示,停电的原因还需全面分析。目前,受影响的6个变电站中,已有5个恢复工作。部分地区也已陆续恢复供电。本次事故从停电到陆续恢复供电大约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当地时间晚上7点左右,曼哈顿区出现大面积停电。三个多小时之后,一些地方经过抢修后已经恢复供电。目前,本次事故没有人员伤亡的报告。

这次大面积停电并非纽约历史上的第一次,1977年,纽约也曾经出现过一次大面积停电。今天正好是纽约1977年大停电42周年的日子。

原标题:纽约大停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