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默克尔一月内三次颤抖,民调称六成德国人认为这是“私事”
07-14 11:54:41 来源:澎湃新闻

当地时间2019年7月10日,德国总理默克尔在柏林会见芬兰总理安蒂·林内时,再次出现身体颤抖的情况。

澎湃新闻消息,德国总理默克尔的身体状况究竟如何?

在7月10日会见芬兰总理的公开活动中,默克尔在一个月时间之内第三次发生身体颤抖的状况,这也因此成为了整个德国都在关注的问题。7月11日,默克尔在会见丹麦总理时,两人干脆选择在出席正式仪式时坐在凳子上,就有德国媒体披露称这是德国政府方面的要求。

据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7月14日报道,虽然默克尔目前已经就医疗事宜咨询了医生并接受了检测,但政府方面尚未公布结果或提供任何进一步的细节。该报道评论认为,默克尔正试图通过坚持她健康“非常好”来淡化这些事件,但这只会加剧德国人的担忧,公众是否有权更多地了解她的病情成为热议话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7月13日援引德国舆论研究机构Civey的最新调查结果称,59%以上的受访者认为总理的健康是“私事”,35.4%的人强烈主张默克尔有权不透露她的健康状况。33.8%的受访者则认为,她有必要向公众通报健康情况。这份民调于7月11日至12日进行,收集了来自德国国内的4495名注册选民的反应。

默克尔在本月10日身体第三次颤抖之后曾对媒体表示,“我认为我表现良好这一说法可以被接受,这些事会像它发生那样迅速消退。”

现年65岁的默克尔在德国政坛素有“铁娘子”之称,自2005年当选总理之后成功连任三次,领导德国政府已达14年之久。

原标题:默克尔一月内三次颤抖,民调称六成德国人认为这是“私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