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刑拘在逃人员被西安警方悬赏十万!年初涉刑案被罚万元曾任村主任
07-14 09:14:3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7月12日,陕西省西安市公安局悬赏10万元抓捕一刑拘在逃人员。据悉,犯罪嫌疑人赵卫平涉嫌寻衅滋事罪。办案民警告诉南都记者,目前暂未收到有效举报线索。

赵卫平曾任西安市长安区寺坡村村主任,13日下午,该村现任村主任告诉南都记者,赵卫平以承包建筑工程项目发家,“对村里很好,年年给贫困户和学生捐钱。”

追逃:西安警方悬赏10万抓捕刑拘在逃人员

西安市公安局发布的悬赏公告显示,犯罪嫌疑人赵卫平,男,汉族,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人,1971年7月25日生,户籍地址为陕西省西安市长安区杜曲街办寺坡村西一街66号,系该局刑拘在逃人员。

WechatIMG349.jpeg

赵卫平

通报称,凡向公安机关提供重大线索、协助或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单位或者个人,将给予10万元奖励。

7月13日,办案民警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尚未收到有效举报线索,该案在进一步办理中。

何为“刑拘在逃”人员?7月13日,北京市社会组织法律调解中心副理事长张新年律师在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刑拘在逃是指公安机关经查证针对犯罪嫌疑人已经下达了《刑事拘留证》,但犯罪嫌疑人为逃避刑事责任而潜逃。公安机对于这种人员通常会进行网上追逃。

张新年表示,“无论犯罪嫌疑人是否已经处于公安机关的控制之下,只要犯罪嫌疑人在公安机关对其已经下达《刑事拘留证》的情况下逃跑,那么都可称其为刑拘在逃人员。”

起底:靠建筑业发家,年初因非法占用农用地被罚

本次被悬赏追逃之前,赵卫平也曾涉刑案。

南都记者查询中国裁判文书网发现,今年1月29日,西安铁路运输法院做出的一审刑事判决书显示,被告人赵卫平犯非法占用农用地罪,单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该判决书公布的赵卫平出生日期、户籍地址等与此次悬赏公告的信息一致。判决书显示,2012年12月28日,被告人赵卫平以西安长安区杜曲建筑工程公司法人名义,将租赁土地中的31.2亩转租给被告单位陕西煜恒混凝土有限公司建设混凝土搅拌站,其在被告单位亦担任股东。最终,被告单位违反土地管理法规,非法占用耕地,改变被占用土地用途,造成11.9亩耕地被严重毁坏。

7月12日下午,南都记者致电陕西煜恒混凝土有限公司,对方称,赵卫平确实曾任公司股东,“但他现在已经不是股东了”。根据天眼查,2019年4月30日,陕西煜恒混凝土有限公司发生股权变更,赵卫平已不再持有股份。

此外,南都记者从知情者处获悉,赵卫平曾任西安市长安区寺坡村村主任。

据西安当地媒体2006年报道,时任寺坡村村主任赵卫平为该村一名白血病患者捐款600元。13日下午,寺坡村现任村主任向南都记者证实,赵卫平此前一直居住在该村,目前不在村里。“他家里以前很贫穷,通过搞企业发家,混得好了之后年年资助我们村里。”

该村主任告诉南都记者,赵卫平对村民很好,每年都会给村里的每位贫困户捐助500元,还给贫困的学生捐款,也给村里的建设出钱。“企业主要是搞建筑的,承包村民的地,每亩地给村民2000元承包费。”得知赵卫平被悬赏追逃,村主任表示“很惊讶,不清楚犯了什么事。”

南都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现,赵卫平曾在两家企业担任法定代表人。其中,西安市长安区杜曲建筑工程公司成立于1989年,是一家集体所有制企业,目前已被注销。

其还担任法定代表人的西安市长安区杜曲镇初级中学加油站曾在2018年被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长安分局行政处罚1万元,罚款事由为在产品中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原标题:刑拘在逃人员被西安警方悬赏十万!年初涉刑案被罚万元曾任村主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