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索马里酒店遭恐袭已致26死54伤,我使馆证实2名中国公民受伤
07-13 18:04:4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当地时间12日,索马里港口城市基斯马尤的一家酒店遭受恐怖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26人死亡,54人受伤。遇难者中有3名肯尼亚人、1名加拿大人、2名美国人、3名坦桑尼亚人,以及一名英国人,另有2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中受伤。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2日援引警方消息称,在索马里首都以南约500公里的基斯马尤,多名持枪暴徒袭击了戒备森严的阿萨西(Asasey)酒店。这些暴徒先在酒店门口引爆了一个汽车炸弹,随后对酒店进行了袭击。

CNN报道截图

报道称,事件造成至少10人死亡,其中包括一位著名索马里裔加拿大记者、地区管理者候选人、部落长老和其他多名记者等。在8月份的地方选举前,当地官员一直在该酒店内开会。

据报道,索马里恐怖组织“青年党”(Al Shabaab)在其附属网站上发表声明,宣称对此次袭击负责,并表示该袭击的目标是酒店内的部长、议员及候选人等。但CNN说,目前还未能证实这些说法。

12日,索马里总理哈桑•阿里•凯尔发表声明,谴责了这次“残暴的袭击”,并向遇难者家属表示哀悼。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发表声明对袭击进行谴责,并表示“联合国支持并声援索马里人民追求和平的未来”。

据报道,基斯马尤曾被认为是“青年党”组织的据点。

资料图:索马里海港城市基斯马尤

据法新社最新消息,当地高级官员艾哈迈德•穆罕默德•伊斯兰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次袭击共有26人遇难,54人受伤。遇难者中有3名肯尼亚人、1名加拿大人、2名美国人、3名坦桑尼亚人,以及一名英国人,另有2名中国公民在袭击中受伤。”

刚刚,环球网记者致电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使馆证实在此次袭击事件中,有两名中国公民受伤,目前正在为其联系医院,并安排将这两名中国伤员转移到索马里首都的航班。对于这两名受伤中国公民的身份,使馆透露,两人此前从坦桑尼亚来到索马里,是两名生意人。

原标题:索马里酒店遭恐袭已致26死54伤,我使馆证实2名中国公民受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