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土耳其收到S-400后,五角大楼和美国务院意外保持沉默
07-13 13:26:14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土耳其向外界公布俄罗斯交付S-400防空导弹系统组件的图像时,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当地时间12日,美国国会议员要求立即对安卡拉实施制裁,五角大楼和国务院却出乎意料地保持沉默。

RT报道截图

RT说,目前,众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艾略特•恩格尔(Eliot Engel)和资深众议院议员迈克尔•麦考尔(Michael McCaul)已对此次交付做出回应,称土耳其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必须面对严峻的后果”。

当地时间12日,恩格尔和麦考尔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埃尔多安总统曾经被给过一个非常明确的选项,不幸的是,他显然做出了错误的(选择)。很难理解北约盟国会选择与俄罗斯和弗拉基米尔•普京站在一边,而不是与美国联盟及展开更密切的合作。”RT称,他们要求特朗普政府“终止”土耳其参与F-35隐形战斗机项目,并“依法制裁与俄罗斯国防部有业务往来的土耳其个人”。

据RT介绍,2017年,美国通过《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CAATSA)》,根据该法案,美国必须惩罚从俄罗斯购买武器系统的国家。

不过RT说,五角大楼和国务院似乎对恩格尔和麦考尔的请求置若罔闻。

美国国防部只是证实代理防长埃斯珀和土耳其防长30分钟的谈话里提到了S-400的问题,但国防部并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RT又说,五角大楼已有一段时间没在镜头前做简报了,原定于12日举行的简报会也被“无限期推迟”。

2017年,土耳其与俄罗斯签署价值25亿美元的S-400系统购买合同。美国此前频频要求土耳其放弃该协议,转而购买美国“爱国者”系统,并用制裁措施以及取消提供F-35战斗机威胁土耳其。

今年7月12日,首批S-400防空导弹系统组件从俄罗斯运抵土耳其。一名北约官员告诉法新社,他对此事将产生的“潜在后果”表示关切。

原标题:土耳其收到S-400后,五角大楼和美国务院意外保持沉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