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可同时装备20枚巡航导弹 法最新核潜艇正式亮相 马克龙亲自检阅
07-13 12:45: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法国最新一代核动力攻击型潜艇于当地时间12日正式亮相,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国防部长帕利的陪同下出席了当天的官方仪式。

12日在瑟堡海军基地亮相的法国最新一代“梭鱼”级核动力攻击型潜艇是“苏弗朗”号,潜艇艇身覆盖着法国国旗。法国海军官兵和技术人员接受了马克龙的检阅。

“苏弗朗”号潜艇是第一艘建造完成的“梭鱼”级核潜艇,于2007年开工,上万人参与建造,原本计划于2017年投入使用,但建设工期有所延长。法国海军预计将在2020年正式接收该潜艇。 

“梭鱼”级核潜艇将陆续替代当前法国海军正在服役的“红宝石”级核潜艇。该级别核潜艇的排水量达4700吨,远远超过“红宝石”级核潜艇2500吨排水量。另外,“梭鱼”级核潜艇拥有全新设计的螺旋桨推进器以增进潜艇速度;同时可以装备20枚巡航导弹,可以实现远距离打击。 

“苏弗朗”号潜艇造价约为13亿欧元,是世界上造价最低廉的攻击型核潜艇之一。法国政府已下令海军方面建造6艘“梭鱼”级潜艇,除“苏弗朗”号潜艇外,目前还有两艘同级别的潜艇正在建造中。

法军参谋长勒库安特在受访时表示,新一代核潜艇有望构成威慑力量,增强法国海军战斗力。法国国防部希望“梭鱼”级核潜艇可以一直服役至2060年。

法国潜艇技术较为雄厚,澳大利亚军方决定采购“梭鱼”级潜艇的技术,以取代该国现役潜艇。不过澳大利亚的该级别潜艇将使用常规动力,而非核动力。 

原标题:法国最新核潜艇正式亮相 马克龙亲自前往检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