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特斯拉诉前员工窃取自动驾驶代码后续:入职小鹏前已删除
07-13 09:23:05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特斯拉与小鹏汽车高级工程师曹光植的诉讼有了最新进展。7月10日,曹光植向美国加州北区法院申诉的答复文件被公开,文件显示,曹光植承认在受雇于特斯拉期间,他把特斯拉的档案上传到他的个人iCloud账户,当时他将特斯拉自动驾驶相关的源代码进行压缩,但他否认这是离职前的行为。

领英上的资料显示,曹光植2017年4月加入特斯拉,曾是自动驾驶团队的一员,直至今年1月,他从特斯拉加盟小鹏汽车,同样是负责自动驾驶业务。

特斯拉在起诉文件中指出,曹光植是公司自动驾驶团队的成员之一,也是仅有40个有权访问Autopilot源代码的人之一,今年1月3日曹光植突然宣布辞职,并加盟小鹏汽车。特斯拉表示,曹光植去年开始利用他的iCloud账户上传Autopilot的相关源代码副本,并最终移动超过30万个与Autopilot相关的文件和目录。

在申诉答复中,曹光植承认他是特斯拉自动驾驶仪团队的一员,作为其中的一员,他可以访问特斯拉的源代码,但他否认将特斯拉的源代码和其他公司信息被定性为“商业机密”,而且他的律师表示曹离职前已经将关于特斯拉的文件全部删除。

特斯拉称,在去年年底接受小鹏汽车的工作后,曹光植从他的工作电脑上删除了12万个文件并断开他的iCloud账户,然后“反复登录特斯拉的安全网络”,以便在离职前最后一天清除他的浏览器历史记录。此外,特斯拉声称曹光植在今年2月份还招募另一名自动驾驶成员到小鹏汽车。

曹光植则表示,自己在2018年11月26日左右收到小鹏汽车的口头雇用要约,自己曾于去年12月5日至9日期间到过中国,并承认他12月12日左右收到了小鹏汽车的书面工作邀请。

曹光植承认,12月26日左右他将个人iCloud账户与特斯拉发行的账户断开。他表示,在12月27日至今年1月1日期间,为了履行在特斯拉的工作职责,他继续登录特斯拉的网络,而且在离开特斯拉前,他清理了自己的浏览器历史记录。

目前特斯拉和小鹏汽车对上述案件的进展并没有进一步置评。3月份小鹏汽车曾发布公告,称在曹光植入职前后,小鹏汽车都没有发现存在特斯拉所声称的任何可能违规行为,公司已针对此事启动进一步调查。

小鹏汽车当时还强调,公司是中国领先的新造车企业之一,在自动驾驶等多领域进行独立自主研发。“我们坚信,无端指责不会压制创新,小鹏汽车将继续引入多领域高科技人才,积极面对全球智能汽车的竞争浪潮。”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小鹏刚发布的G3 2020款已具备L2.5级自动驾驶辅助,新增TJA(交通拥堵辅助功能)、ALC(自动变道辅助功能)等功能。

原标题:特斯拉诉前员工窃取自动驾驶代码后续:入职小鹏前已删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