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6岁女孩手脚有血浑身淤青,竟被奶奶虐待?!真相让人心酸
07-13 08:37:50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萧山三水一生家园小区,这几天有个消息在业主群里传得热闹——租住在这里的一户人家,爷爷奶奶带着两个孙女,闹出了奶奶虐待小孙女的事情,连警察都上门了。

7月12日上午,钱江晚报记者找到了位于萧山义桥三水一生小区的这户人家。

1

小女孩胳膊上有不少乌青,还有多处疤痕

因为业主群的传播,这户人家门口聚集了几位业主,义桥杨岐社区妇联主席吴建英也在,她是第三天来到小女孩家了。

小女孩家在一楼,两居室。一进门,就看到一大一小两个女孩。

“你叫什么名字?”我蹲下来问小的那个。

“甜甜。”孩子口齿不是很清晰。

“那你呢?”我又问个子高一点的姐姐。

“宝宝。”女孩说。

两个小姑娘很活泼,看到有人来,两人都坐到沙发上,去翻写字本。

姐姐宝宝看起来很清秀。甜甜的脸上则很明显有不少伤疤,右侧是抓伤痕迹,嘴唇上有伤口;两只胳膊细细的,黑乎乎的,但还是能看出胳膊上有很多乌青、好几处疙里疙瘩的疤痕。

甜甜看到我一直注意着她,两手伸开要我抱。

吴建英说:“她看到人都要抱的,我天天来,天天要我抱。”几个热心女业主进门来,甜甜也喜欢被她们抱着。

有人打开桌上的菜罩,宝宝说,这些菜都是我的

2

奶奶说:这孩子真的是太皮了

我跟吴建英来到卧室。

卧室里,奶奶身体不舒服,躺在床上起不来。

“身体哪里不舒服?”我问奶奶。

“头晕。”奶奶睁开眼睛说。

吴建英说,她想带奶奶去医院检查一下,可奶奶不要去。

奶奶躺在床上又开口了:“没事儿,我睡一会儿就会好,经常头晕头痛的。”

说起小甜甜,她是又心烦又心疼。

“我们老两口带着两个孙女儿生活。孩子1岁不到,她妈妈就走了。本来甜甜爸爸也是打工的,去年被派出所叫去后就没有回家了。甜甜皮得很啊。”

奶奶列举了甜甜的很多捣蛋事——

吃剩下的半箱牛奶,她一个个全都用脚踩扁;

厨房的色拉油,她拿出来全倒地上;

一整壶的酱油倒到橱柜里面;

我腿不好,每天要喝点酒,她会把一大瓶酒全倒地上;

收拾半天就不说了,倒了还要花钱去买,一壶油50块、一壶酒几十块,都是钱啊。

她还会把柜子里的衣服全部扔掉、把钱翻出来撕得粉碎。有个晚上,她一个人在房间里,大的跑过来叫奶奶奶奶不好了!我进房间一看,她把衣柜里所有衣服都翻出来,放在里面的1600块钱已经被她撕得粉碎,一张都拼不起。后来我请人去银行只换了一半的钱回来;

前几天把放在洗脸盆上的钱包扔到室外空调机上;

她连电都敢碰……

3

维修师傅发现不对劲,物业报了警

引发业主群热议的,就是小甜甜那天去拉了电闸,家里断电了,宝宝去叫了维修师傅来修理。

上门的是小区田螺物业维修工王师傅。他说:“那是7月9日,到他们家傍晚5点多了,是电闸拉下来了,推上去就来电了。回头一看,这个小姑娘手上、脚上都有血,嘴巴人中这里也有血,用手电筒一照,头顶上也有血,再看看身上还有很多淤青。我想这不对啊。我问她奶奶,小姑娘怎么回事?奶奶说,是她自己从沙发上摔下来的。我觉得不对劲,就拍了些照片回去报告队长。”

后来物业商量后,觉得小女孩有受虐待的可能,就报了警。

接警后,义桥派出所民警及镇、社区妇联很快到达现场。他们先将小甜甜带往医院进行伤势检查,检查显示孩子身上确实有伤,都是软组织挫伤等皮外伤。

同一时间,派出所对奶奶发放了家暴告诫书,妇联对奶奶进行了批评教育。

吴建英说:“奶奶当场非常害怕,没想到打自己的孩子还会被处理。她承认孩子太皮,确实打过她,想吓唬吓唬,让她乖一点。但我告诉她,孩子再皮,也不能打,要正确引导,以后不能再打孩子了。”

物业工作人员抱起了甜甜

甜甜喜欢让人抱。这是小区一位业主正抱着她

4

这一家的情况,让人唏嘘

今天在家里,奶奶躺在床上一个劲地说:“我以前打她,打完都后悔的,没爹没娘管的孩子,苦啊。”

这几天里,妇联已与奶奶能联系上的直系亲属都进行了电话沟通,得知了这一家的情况后,大家五味杂陈——

奶奶姓汪,今年75岁,原籍萧山闻堰,年轻时到新疆支边认识了来自江苏的丈夫黄先生。黄先生大她7岁,两人结婚后,户口都迁到了江苏。汪奶奶说:“老头子在江苏老家没有房子,我在闻堰还有房子,就回来了住在闻堰老房子里。后来老房子拆了,我们就租房住。”

汪奶奶有三个女儿一个儿子,儿女们生活条件都一般,尤其是儿子不成器。儿子和第一任老婆生下了大孙女宝宝后,离了婚;后来又和一个女朋友生下甜甜,不到一年,甜甜妈就离家了。现在,儿子因为犯罪还在监狱服刑,两个孙女都由汪奶奶照看。她和老伴每月有退休金五六千元,日子本来也过得平常。今年,老伴心脏病发作,至今还在萧山一家医院住着,由大女儿照顾。“昨天刚下发了病危通知书……”

汪奶奶说,“你说我这心情能好吗?五年前,我摔跤右手骨折到现在不能转动;腿股骨坏死,走路要用拐杖。还好大孙女儿很懂事,我生病躺床上,都是她给我洗脸、擦身子。去外面办的事情都让大孙女儿去,买菜、酱油都是我先打电话给人家,让孙女儿去拿。我走不出去,孙女儿上学的事我也没去打听……”

5

妇联关注两女孩上学问题

7月10日开始连续三天,社区妇联连续几天都去小甜甜家探望,再也没听说孩子被打。

妇联联系过汪奶奶大女儿,试图想让她来管小甜甜。大女儿也很坦诚:“我自己也是做奶奶的人了,有孙子要带。现在老父亲还住院,需要人管,我实在没有精力和能力再管小甜甜了。”

义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镇街两级妇联将制定定期回访的计划,持续关注并跟进此事后续。一方面继续与小甜甜亲戚联系,另一方面也将和相关部门商议,多渠道帮助解决小甜甜姐妹俩的教育等问题。

原标题:6岁女孩手脚有血浑身淤青,竟被奶奶虐待?!真相让人心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