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夜读丨合肥出逃黑猩猩踹飞壮汉 徒手拔麻醉枪丨飞贼盗商场80万黄金藏天花板内
07-12 21:38:38 来源:上游新闻

【功夫猩猩?】

监控曝光!合肥出逃黑猩猩一脚踹飞壮汉 徒手拔麻醉枪

梨视频消息,2019年7月12日,合肥野生动物园黑猩猩出逃,监控画面显示,黑猩猩出逃后跳起将一男子踹倒。它在屋顶被特警队员用麻醉枪射中,徒手拔掉第一支麻醉枪,最终被成功控制。被踹男子无大碍,黑猩猩已被控制。

【太入戏了?】

阿汤哥电影看多了?飞贼受电影启发,盗商场80万黄金藏天花板内

淄博市淄川区人民法院消息,眼熟不眼熟 ,刺激不刺激,没错这就是电影《碟中谍》中的精彩片段!

可这是电影啊!

有人竟受此启发,干起了盗窃大案!

近日,淄川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盗窃案件,被告人宋某盗窃金项链等价值80余万元,开庭时宋某如实供述了所犯罪行,当庭认罪、悔罪。

宋某今年29岁,因为前期投资失败,为偿还借贷债务,产生了盗窃贵重首饰偿还个人债务的念头。其通过在影视剧及网络上看到,有的罪犯潜藏在商场洗手间的天花板内,等晚上商场停业后,趁保安不备,再从天花板上下来盗窃商场内首饰柜台中的贵重首饰。经过踩点后,他选定了淄川某商场,并用手机上网搜索了相关的作案方法、黄金价格等内容。

今年一月份宋某潜入淄川某商场内,并藏匿在一洗手间上方的天花板通风管道内。次日凌晨,宋某趁巡视保安不备,先是在商场内盗窃一双运动鞋,后撬开商场一楼的金店的柜台,盗窃金项链240余条,涉案运动鞋及黄金项链价值80余万元。

公安机关接到报案后很快将宋某抓获,宋某一审被淄川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一审宣判后宋某表示服从一审判决,未提起上诉,判决已生效。

法官评语:宋某做生意失败导致家庭背上巨额债务,本是值得同情的一件事,但宋某为了偿还债务,却选择不劳而获,通过盗窃的方式走“捷径”,最终落了个人财两空,财没得到,换来的却是十年的牢狱生涯。在这里也提醒各大商场,对柜台内的贵重商品进行妥善保管,加强安保措施,避免类似案件的发生。

这正是

贪念从来不应生,

法律底线勿触碰!

一失足成千古恨,

试问苍天饶过谁!

【煲鸡汤】

自我管理的8个好习惯

image.png

做什么事情最容易?向别人提意见最容易;做什么事情最难?管理好自己最难。但是,人最大的敌人,往往是自己。你以什么样的态度对待生活,生活也会如何对待你。

想要人生达到一定的高度和宽度,建议你先做好自己,养成这几个自我管理的习惯:

1

一是,保持微笑。

脸上常常挂着微笑的人,大多拥有一颗积极乐观的心,他们充实向上,善待人生。

微笑是生活中最真实的语言,可以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温暖,可以使孤苦无依的人获得慰藉,也可以使走入绝境的人重新看到希望。

 学会微笑,是一种笑对人生的心境。不管遇到什么样的挫折和困境,都能够以从容的气度和宽广的胸襟来度过难关。

人生实苦,不妨用微笑给自己加点甜。

2

 二是,少点抱怨。

生活中,经常遇到一些充满负能量的人,他们会抱怨晨起没有赶上公交,抱怨煎饼果子里少放了调料,也会抱怨谁无意中踩到了自己的脚。

总是觉得全世界都欠自己,却不知道,抱怨是一切关系的杀手,自己的坏情绪会让他人无比厌烦。

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就对你笑;你对它哭,它也对你哭。抱怨是一种心理暗示,也是越抱怨运气越差的原因。

遇事看开点。不抱怨的人生,会得到最好的成全。

3

 三是,凡事提前10分钟。

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懂得下功夫提前做好准备。

把起床闹钟提前10分钟,你可以不用急匆匆地出门,慢慢享用一份早餐;和朋友约会提前10分钟,你可以不用因为堵在路上而误了时间,影响聚会的好心情;上班提前10分钟,你就能提前安排当天的工作内容。

凡事提前10分钟,只是一件小事,但它不至于让你的生活兵荒马乱,能让你更接近成功!

4

四是,保持阅读的习惯。

阅读是丰富人生阅历的良好伴侣,能让你在和书的对话中发现自我。

坚持每天抽出一到两个小时读书,慢慢养成阅读的习惯,久而久之,你会发现,书读得多了,那些别人故事里的精气神,也就会顺理成章地为你所用。

虽然它不能改变我们的命运,却能改变我们的性格;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却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

5

五是,投资自己。

靠山山倒,靠人人跑,只有靠自己最可靠。与其花心思、花时间在维护无用的人际关系上,倒不如多在自己身上下功夫。

真正聪明的人,都是懂得投资自己的人。他们知道如何将时间和精力花费在能够让自己增值的事情上:

学一门外语、学一门技术、做一做运动……努力提升自己,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你今日所做的投资,来日都能得到收获。

6

六是,没事早点睡。

熬夜是当代年轻人的普遍现象。总是嘴上说着打完这局游戏早点睡,看完这集电视剧马上睡,再刷一会儿小视频就去睡……但刷着刷着,东看西看,几个小时的时间就这么过去了。

夜越熬越晚,觉越睡越少。长期熬夜的坏处,还需要再重复一遍吗?!

身体健康,才是一切的本钱。从现在开始,改变自己,养成没事早点睡的习惯,做一个不熬夜、拥有健康身体的人。

7

七是,坚持运动。

生活节奏越来越快,种种压力没法回避。许多人都会说,下班后只想躺在床上,根本抽不出时间运动。

然而,人生不是一次百米跑,而是一场马拉松。一个好的身体,才是梦想和未来的有力保障。没有时间运动的人,迟早要腾出时间去医院。

不要让忙碌成为你懒惰的借口。运动和不运动的人,差的是好好生活的底气。经常保持运动习惯,不仅会身体健康,精力充沛,心态也会变得十分年轻。

选择一个运动方式,坚持下去,相信你流的每一滴汗都不会荒废。

8

八是,学会自我反省。

考试没考好,你怪教室的灯光太暗;和周围同事的关系不和谐,你怪别人不迁就自己;工作方案没有通过,你怪上司刁难自己……

失败的人总喜欢从别人身上找原因,所以越来越失败,成功的人总是从自己身上找原因,所以越来越成功。

播下一种行为,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

做最好的自己,从养成这些自我管理的习惯开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