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拍婚纱照救落水女童”照片摄影师遭质疑摆拍 2005年也参与过同类报道
07-12 20:39:58 来源:封面新闻

封面新闻消息,7月11日,一张名为“5岁女孩落水,新郎跳水救人抱给新娘”的照片在网络传播,并刷屏火了起来,有媒体在报道时冠以“最美婚纱照”之称。

媒体报道显示,这是7月10日下午,发生在江苏淮安市盱眙县迎宾公园的场景。摄影师是周海军,他称当时自己正在公园采风,听到求救声的时候,孩子已经被一对正在拍婚纱照的新郎新娘从水中抱起,赶紧拍下了这一幕。

网传婚纱照

不过,火了也容易被人“挖坟”。就在照片广泛传播过后,有网友扒出,早在2005年10月19日,就有媒体发布过类似的照片,当时署名为“江苏一对新人拍婚纱照时营救落水女孩儿”,地点同为江苏盱眙县,稿件作者正是周海军。

由此网友质疑,2005年作者就拍过同样的照片,内容,角度,都那么相似,究竟有没有摆拍嫌疑?

2015年署有周海军名字的同题照片

据封面新闻记者了解,周海军现任盱眙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在淮安市人民政府官网上,还刊登着署名周海军的相关摄影照片,内容多是盱眙县本地的一些人文风景照。

7月12日下午,封面新闻多次拨打周海军本人电话,并发短信告知其采访意图,未得到其回应。不过,在12日,其接受媒体采访时称,7月10日所拍的“新郎新娘穿着婚纱救人”照片,是路过偶遇拍摄的,共13张照片,并表示自己和被摄对象不认识,他也在寻找照片上的当事人。周海军称,在2005年的同类报道中,他只负责撰文,照片是他人拍摄的,最后使用共同署名的形式。

关于周海军的相关报道

而与此同时,封面新闻记者联系上盱眙县委办公室,一名工作人员证实周海军确为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但关于照片的具体情况,需要跟宣传部联系。

原标题:“拍婚纱照救落水女童”照片摄影师遭质疑摆拍 2005年也参与过同类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