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日本限制对韩半导体出口,朝鲜官媒强烈谴责
07-11 15:26:0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日本向韩国采取限贸措施,朝鲜官方媒体对日本进行强烈谴责。

据《联合早报》10日报道,朝鲜《劳动新闻》当日在社论中谴责日本不仅对过去的罪恶没有丝毫反省,还“越来越嚣张猖狂”。朝鲜曾通过对外宣传媒体谴责日本的贸易报复措施,但通过官方媒体正式强烈谴责日本尚属首次。

《劳动新闻》指出,日本实施出口限制旨在加大对韩国经济施压,逃避赔偿责任,同时也是一心希望实现军国主义目的安倍政党的险恶用心。文章称,拒绝对过去的罪恶进行道歉和赔偿,践踏我们朝鲜民族的利益,我们决不能坐视日本厚颜无耻的妄动。

此外,“我们民族之间”和“回音”等朝鲜媒体也纷纷刊登文章,谴责日本采取的经济报复措施。

日本广播协会(NHK)7日报道称,朝鲜对日本首脑外交也进行了批判。NHK报道称,在美朝首脑第三次会晤后,朝鲜中央通讯社批评日本唯独没有和朝鲜进行首脑外交,称日本处于孤立状态。

日本共同社此前报道,日本政府4日起对用于半导体清洗的氟化氢、用于智能手机显示屏的氟化聚酰亚胺和涂覆在半导体基板上的感光剂光刻胶等三种材料加强了面向韩国的出口管制。日本政府同时计划8月将韩国排除在《外汇及对外贸易法》优惠对象名单之外。

原标题:朝鲜官媒强烈谴责日本限制对韩半导体出口,称“不能坐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