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华人在英国收入远超本土居民,网友:凭实力“抢饭碗”
07-11 14:55:40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消息,凭实力“抢饭碗”!英国官方最新出炉的统计报告显示,华人群体在英国总体薪酬待遇良好、是该国收入水平最高的族群,甚至远超本土居民。有网友表示,考虑到在英华人的教育水平和综合竞争力,这种待遇让人“不服不行”。

英国《每日电讯报》9日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种族薪酬差距报告》,这份文件是官方基于年度人口调查的最新数据、首次对国内不同族群的收入状况及差异进行详尽分析。   

数据显示,在英工作的华人雇员2018年平均时薪为15.75英镑(约合人民币135元),是该国收入水平最高的族群;印度裔紧随其后,平均时薪为13.47英镑。相比之下,英国本土白人雇员的时薪平均为12.03英镑,非裔英国人为10.92英镑。按每年52个工作周、每周40小时的标准计算,华人雇员比本土白人的年收入高出近1万英镑,堪称“完胜”后者。

英国劳动与就业法律专家拉赫曼表示,华人雇员在英国就业市场上的强劲表现与他们的教育程度息息相关,他们在读书的时候就已经很优秀,毕业后谋求一份高起点的职位,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其实,英国多年前就有社会调研显示,华人群体在教育程度、经济与就业状况,以及身体健康等方面均保持着强劲势头,被该国社会学家视为融入英国社会经济生活的“成功案例”。

不过报告同时也指出,英国少数族裔总体收入仍与本土白人存在一定差距,这是由于“BAME”(非裔、亚裔及其他少数族裔)群体在英国职场处于劣势,其中巴基斯坦裔与孟加拉裔在排行榜上垫底、后者的平均时薪不足10英镑。从地域上划分,在英国少数族群人口最集中的伦敦,种族收入差距高达21.7%、居全国之首。拉赫曼表示,这充分说明,种族与阶层在英国仍然构成职场发展的障碍。

原标题:华人成为英国收入最高族群,网友:凭实力“抢饭碗”,不服不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