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爆炸事故一个月后 方大钢铁旗下公司再出事故致1死
07-10 18:18:23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澎湃新闻从相关渠道获悉,7月10日上午7时30分许,江西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方大钢铁集团”)旗下的九江萍钢钢铁有限公司(下称“九钢公司”)发生一起安全事故,该公司炼铁厂高炉二车间炉前工王某,在3#高炉东边出铁场大沟南侧泥炮机处,不慎滑落到大沟中,造成灼烫伤,经抢救无效死亡。

7月10日上午,方大钢铁在集团内部对此次事故做了通报。通报材料显示,死者王某为男性,32岁,“事故详细原因正在调查中。”通报要求,“各单位要立即将事故传达到车间、班组和岗位员工,并以事故为教训,进一步强化‘三违’行为查处和员工作业行为观察,认真开展隐患大排查整治活动,对高温热源、有毒有害的沟(坑)等危险作业区域要采取安全防护措施,明确安全作业要求,防范类似事故的发生。”

此次事故距离方大钢铁集团子公司方大特钢在今年5月的事故,刚过去一个多月。5月29日16时30分许,南昌市青山湖区方大特钢公司焦化分厂2号高炉煤气管道发生燃烧爆炸。江西南昌市应急管理局官方微博6月19日发布消息称,截至当日,已有6人死亡。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5月29日的爆炸发生前,即5月28日晚上,就有员工发现高炉出现故障,“炉体都在摇晃”,但因为抢生产量,未进行停工。

天眼查App信息显示,九钢公司是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而江西萍钢实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最大股东则是江西方大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原标题:爆炸事故一个月后,方大钢铁旗下公司再出事故致1人死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