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孩子,爸爸没有双手,依然可以抱你长大!
07-10 09:40:06 来源:辽沈晚报微信公号

辽沈晚报微信公号消息,一场意外事故,让他在13岁时失去了双臂,成为无臂男人。如今他的儿子九个月大,他独自带娃,做饭、洗衣服、洗澡、哄睡觉、带遛弯,无臂男人用坚强意志不仅学会了生活自理,还能带娃,被身边人称赞“最强爸爸”! 

无臂爸用脚给儿子洗澡

“儿子,爸爸给你搓搓后背,你要听话。”7月8日,铁岭昌图人王刚一边跟儿子说话,一边用脚夹起一条毛巾,在儿子全身上下擦了个遍。

33岁的王刚没有双臂,但是他的脚很灵活,独自照顾孩子每样活都会干。

王刚的儿子今年九个半月大,最近天气特别热,每天他都要给孩子洗澡。没有双臂,但是这并没难倒这个五尺男儿,只见他先用脚把一个大塑料盆夹到地中央放好,然后再用脚夹着水瓢往盆里舀水,看着爸爸放好了洗澡水,小右右迫不及待地往水里扑。王刚用脚夹住一块毛巾,给孩子搓擦全身,父子俩玩得都很开心。

洗澡不算什么,给孩子穿衣服王刚也很熟练。“儿子把手向上举,手伸到袖子里,坐下,让爸爸给你穿衣服。”小右右特别听指挥,乖乖地按照爸爸的指令坐好,举起了双手,王刚给孩子穿好了衣服,还用脚撕开一个冰棍袋,把冰棍拿给孩子吃。

“我媳妇父亲生病了,需要她回娘家照顾,老丈人家距离我家一百多里地,所以媳妇两头跑,基本一周半个月回我这里一次。”媳妇不在家,照顾孩子就成了王刚一个人的事儿。

独自一个人带娃,一般身体正常的爸爸几乎都很难做到,但是无臂的王刚却练就了一身本领。“孩子吃饭,喝奶你怎么照顾的?”王刚告诉记者,因为家里经济困难,早就给孩子断奶了,现在基本吃的都是跟他一样的大人饭菜,有时他给孩子单独蒸个鸡蛋糕,然后用脚趾一勺一勺地喂儿子。

13岁因意外失去双臂

如今的王刚,身高体壮,尤其小腿比一般人都粗壮些,“如果不是20年前的一场意外事故,我这体格干点啥活都能行。”从小生活在铁岭昌图县两家子镇河西村,13岁那年,村里几个男孩约他一起出去玩,发生了意外。

在一个变压器旁边,好奇心驱使他爬了上去,并用手碰触了变压器,结果遭遇电击,不幸双臂被截肢才保住性命。

“那时我也明白没有双臂的后果,尤其刚开始生活非常不方便,自己上不了厕所,吃饭也需要人来喂,感觉自己成了一个废物,活着特别窝囊。王刚失去了活下去的勇气,父母怕他自寻短见,走到哪都跟着他,每天跟他唠嗑说话,嘱咐他千万不能丢下父母做傻事。

遭遇电击后,王刚意志消沉了一段时间后开始面对现实。“我爸妈养我不容易,我爸常年在外打工赚钱,我妈身体不好总生病,我再不省心,寻死寻活的他们也活不下去了。王刚决心打起精神,开始学习用脚来代替手。

无臂爸爸“抱”儿子溜达

夏天,王刚经常赤裸着上身,虽然两个手臂的位置光秃秃空荡荡的,但是他没有穿长袖衣服遮掩自己的残疾,相反他很喜欢将背带跨在双肩上,用肚兜“抱着”儿子四处溜达。

“这些吃饭、穿衣抱孩子等平常的小事,对于一个有手的人来说非常简单,但是对于用脚代替手的人来说还是很难的,尤其是在刚开始阶段。”和王刚同村的赵某说,王刚是个挺懂事的人,练习用脚做事,非常有毅力。

“首先要跨越一个心理障碍,用脚丫子吃饭,一开始心里挺不舒服,另外关键的是脚丫子不听使唤。”王刚说,脚趾没有手指长,能借力的也就大脚趾和二脚趾,所以拿什么东西没那么大力气,另外也举不到手臂可到达的高度。

“一开始是我妈把勺子给我放在脚趾上夹好,我自己练习吃,开始时挺难,我不使劲勺子送不到嘴边,我一使劲,勺子怼到鼻子、眼睛是经常的事。”黑天白夜经过无数次练习,甚至偷偷躲在没人地方大哭之后,王刚渐渐练会用脚代替双手。

想要做最努力的爸爸

“晚上睡觉有时他也找妈妈,要抱,不过他在我身上爬一会儿,吭叽一会儿,我用双脚抱着他把他举得高高的,玩一会儿再放倒,拍一会儿他也就乖乖睡着了。”王刚说他不是最好的爸爸,但想做最努力的爸爸,给孩子做一个榜样。

王刚父母全都过世,现在还有一个姐姐。姐姐告诉记者:“我弟弟一个人生活挺不易,我出嫁离他也比较远,平时照顾不上,弟弟怕给我添麻烦,也不联系我。”

原标题:最强爸爸!失去双臂的他用双脚抱孩子、给孩子洗澡、带孩子遛弯…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