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外交部评香港歌手何韵诗涉港言论:痴心妄想,不自量力
07-09 16:26:12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9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就香港歌手何韵诗在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发表涉港言论、妄称希望将中国从人权会议中除名的相关情况提问。

耿爽表示,何韵诗的有关言论是痴心妄想,不自量力。

耿爽进一步表示,香港是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香港事务纯属中国内政,任何国家、组织、个人无权干预。有关的非政府组织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人权理事会相关规定,在发言中挑战“一个中国”原则,干涉中国内政和主权,污蔑中国人权状况。中方对此表示坚决反对并给予强烈谴责。香港回归以来,“一国两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的方针得到切实贯彻落实,香港居民享有的各项权利和自由依法得到充分保障,事实有目共睹。保持香港繁荣稳定不仅符合中国的利益,也符合世界各国的利益。

原标题:外交部评香港歌手何韵诗涉港言论:痴心妄想,不自量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