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云南一少年手术后33天死亡续:家属已委托尸检 医院将依法依规处理
07-09 15:50:09 来源:云南网

云南网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了云南一名16岁少年因“肛周脓肿”在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下称:省一院)手术后33天死亡的消息。7月9日,省一院向云南网记者回应称,患者家属已于5月27日委托司法鉴定中心对患者进行尸体解剖。医院也在依法依规处理此次医疗纠纷,以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

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4月23日,患者邓琅杰因“肛周脓肿”收住医院肛肠科, 4月24日进行“肛周脓肿根治术+肛瘘切除术”。因“脓毒症、脓毒性休克、败血症、多脏器功能衰竭、肺部感染、肛周脓肿、肛瘘”等原因于5月27日9点58分经抢救无效死亡。

“对于患者邓琅杰的不幸去世,我们深感痛心。我院亦高度重视患者反映的相关情况,多次召开专家论证和调查会。”该负责人表示,5月27日,患者邓琅杰因病抢救无效死亡后,其家属即到该院投诉管理科封存了病历。同时,院方也当面和家属就纠纷的处理进行了沟通,并在第一时间明确告知患者家属医疗纠纷解决途径。患者家属于27日下午5点30分委托司法鉴定中心对患者进行尸体解剖,目前尸检鉴定结果尚未出具。

该负责人表示,事发以来,省一院一直在依法依规处理此次医疗纠纷,以维护医患双方合法权益。“我们欢迎媒体和社会各界的监督,希望媒体进行客观理性报道。”

原标题:云南一少年手术后33天死亡续:家属已委托尸检 医院将依法依规处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