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SpaceX拿下NASA新合同,将发射黑洞研究探测器
07-09 10:32:2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硅谷“钢铁侠”马斯克旗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拿下了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新合同,将为后者发射X射线成像偏振探测器(IXPE)。

551.jpg

IXPE

当地时间7月9日,NASA宣布SpaceX将为其发射X射线成像偏振探测器。SpaceX将利用已经过飞行验证的二手“猎鹰9号”火箭发射IXPE,这项合同的总成本约为5030万美元。按照目前的计划,SpaceX将在2021年4月从佛罗里达肯尼迪航天中心的LC-39A发射台执行这一发射任务。

IXPE重约300千克,将研究来自中子星、脉冲星风云(PWN)以及特大质量黑洞等来源发出的偏振光,能够提供比现有太空观测资源远远更多的成像。这一任务将帮助正在研究磁星、黑洞以及脉冲星风云的科学家。

据悉,IXPE只是SpaceX获得的一系列NASA发射合同之一。其他发射任务还包括定期为NASA执行国际空间站运送补给任务。

今年4月份,NASA还曾与SpaceX签订了价值6900万美元的合同,主要任务是利用“猎鹰9号”执行该机构的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DART)任务,这项任务可能最早于2021年6月完成。

原标题:SpaceX拿下NASA新合同,将发射黑洞研究探测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