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欲给儿子墓碑刻蜘蛛侠遭迪士尼拒绝 千人请愿
07-08 19:37: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一名英国男子因儿子患罕见病去世陷入悲痛,最近,他又遭遇一个“新打击”:迪士尼公司不准他在儿子的墓碑上刻上儿子最喜欢的“蜘蛛侠”形象,并称这是为保护迪斯尼人物的“纯真和魔力”。不过,“今日俄罗斯”(RT)7日的报道说,许多人对这位失去儿子的父亲表达了支持:他们在请愿书上签名,希望迪士尼能重新考虑。

RT报道截图

据RT介绍,故事中的父亲来自英国肯特郡的梅德斯通(Maidstone),名叫劳埃德•琼斯(Lloyd Jones)。他4岁的儿子叫奥利·琼斯(Ollie Jones) ,是漫威的超级粉丝。RT说,生前最后一个假期,奥利在迪士尼乐园和他深爱的超级英雄们一起度过。

劳埃德和儿子奥利 图源:SWNS

RT又说,去年12月,奥利因脑白质营养不良(leukodystrophy)死亡。英国《地铁报》(Metro)介绍称,他的葬礼甚至以其最喜欢的蜘蛛侠为主题,马车也用红色和蓝色的气球装饰。

用红色和蓝色的气球装饰的马车 图源:SWNS

据《地铁报》介绍,劳埃德请求梅德斯通议会能允许他在奥利墓碑刻上“蜘蛛侠”的形象,他希望这样做能让他想起儿子。

不过,当地议会官员后来表示,劳埃德应联系拥有漫威特许经营权的华特迪士尼公司。报道称,迪士尼最终拒绝了劳埃德的请求,原因是:该公司想保护其角色的“纯真”和“魔力”。

《地铁报》称,迪士尼公司许可部门一名代表对琼斯一家的遭遇表示哀悼,但同时也解释了拒绝劳埃德请求的原因。

他说:“一代又一代的粉丝对我们的角色表现出和奥利一样的惊奇和欣喜。事实上,许多人相信这些角色是真实的。我们一直努力维护我们角色身上的纯真和魔力,(也)正是它们带给奥利这么多欢乐。出于这个原因,我们遵循了一项始于沃尔特•迪士尼本人(制定)的政策,即不允许在墓碑、墓地、纪念碑或骨灰盒上使用角色(形象)。”

对此,劳埃德说:“我真没想到会发生这样的事(不允许在儿子墓碑刻‘蜘蛛侠’形象)——这(对我来说)又是一次巨大的打击。

不过,劳埃德同时表示:“我确信他们(迪士尼)会同意的。”

为扭转局面,RT称,劳埃德的老朋友在网上发起了请愿,呼吁迪士尼撤销这一禁令。RT说,这项提议首日就征集超过5500个签名。

琼斯一家的遭遇也引起网友的讨论,不少人留言表达对迪士尼决定的不满。

用户@clkprod2002:“(迪士尼这么做)实际是在夺走(角色的)魔力。”↓

·

用户@p1nkp3r1l:“(迪士尼)是如何保护粉丝的?没他们(这些粉丝),迪士尼什么都不是。” ↓

  

RT称,甚至有人呼吁抵制迪士尼的一切(所有电影和商品),直到该公司同意劳埃德关于儿子墓碑的请求。↓

也有用户@BehatiDarcy鼓励劳埃德:“要么……尽管去做吧。他们(迪士尼)还能怎么样?踢倒他(奥利)的墓碑吗??”

  

RT说,还有网友对迪士尼表示失望,认为去年去世的蜘蛛侠创作者斯坦·李(Stan Lee)永远不会违背粉丝的遗愿。

原标题:英男子欲给儿子墓碑刻蜘蛛侠却遭迪士尼拒绝,数千人请愿望迪士尼重新考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