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除痣术后未换领身份证,少妇办护照时被要求证明“你就是你”
07-08 17:06:34 来源:澎湃新闻网

王女士等候医生开医学证明  浙青网 图

澎湃新闻网消息,30多岁的王女士想在暑假带孩子出国旅游,但在办护照时被要求证明“你就是你”——两年前她做过脸部除痣术,造成“人证不符”,只好临时赶到医院开医学证明,然后换领身份证。 

“面部黑痣以及眼睛等部分的特征是人体脸部最显著、最为重要的特征,一旦这些特征与警方的资料相比变化较大,就要进行身份核实,整容证明是最常见的核实方式。”浙江省人民医院主任医师石杭燕告诉澎湃新闻:“更简便的办法是在手术后就开出医学证明,及时换领身份证,免得临时抱佛脚。”

2年前,王女士在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做了除痣手术。今年暑假,她想带孩子出国游,但办护照时被告知本人相貌与身份证上的不符,需换领身份证后才能办护照;派出所则因她动过除痣术,要她去医院开手术证明。7月5日,王女士赶到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护士根据她的叙述,查到确实在医院做过除痣术,帮她找到手术医生开出了证明。

7月第一周,浙江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就接待了5位像王女士这样来开医学证明的,大多是为了出境游。石杭燕说,粗略估计,通过整容来改善颜值的男女比例约为1比9,来开医学证明也以女性为主,年龄多在18~35岁。她表示,做点痣、割双眼皮等面部整容术后,最好保存病历、收费票据等。因为若要来医院开手术证明,一般要由手术医生开,别的医生不得代替,有了病历、收费票据,就可以很快查到当时的医疗过程,“最好是在面部整容术后就开出医学证明,及时换领身份证。”

原标题:除痣术后未换领身份证,少妇办护照时被要求证明“你就是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