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刘亦菲“花木兰妆容”被骂丑,其实还原度还蛮高的!
07-08 11:31:0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迪士尼巨制,真人版《花木兰》预告片终于来了!

早在1998年,迪士尼公司就出版了动画版的《花木兰》,而且全美首映周末三天票房记录就达到了2300万美元,在全球取得了超3亿美元的票房,是那年全球票房的第七名。而且当年绝大多数票房都是欧美观众贡献的,这不仅被中国观众熟知,同样也是欧美网友的一代记忆。

30.jpg

这次,迪士尼重启“真人版”,肯定想同时把亚洲和欧美影迷的钱包都掏空。

 甄子丹、 巩俐、李连杰、 郑佩佩无疑就是专为亚洲市场打造的演员阵容。其中花木兰的选角也是考量颇多。

中国影视剧中,花木兰曾被赵薇、袁咏仪两位金像影后诠释,均成一时热点。

而迪士尼选择了目前内地人气有下滑趋势的刘亦菲,一开始就颇受非议。预告片的女装妆容很快也引发了巨大正义。

除了对妆容的嫌弃声音外,还有吐槽波浪头,以及演员的。

但也有网友指出,这场戏比较真实的呈现了木兰“对镜贴花黄”的历史。

据了解,额黄妆中的花子,是古代妇女脸部的装饰品。它是用彩色光纸、绸罗、云母片、蝉翼、蜻蜒翅乃至鱼骨等为原料,染成金黄、霁红或翠绿等色,剪作花、鸟、鱼等形,粘贴于额头、酒靥、嘴角、鬓边等处。

因所贴部位及饰物质、色状不同,又有“折枝花子”、“花油花子”、“花胜”、“罗胜”、“花靥”、“眉翠”、“翠钿”、“金钿”等名目。起自秦代,至南北朝隋唐时始成为流行的妇女面饰。

33.jpg

所以,迪士尼的化妆师应该是借鉴了中国传统历史文化才做出的定妆照,而非完全的西方视角。

据悉,该片2018年8月在中国和新西兰开拍,将于明年3月27日北美上映,中国内地待定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