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禁飞令生效 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两国直航全面停摆
07-08 07:17:04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图片:俄航班机资料图,莫斯科机场提供

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8日凌晨,随着俄罗斯航空公司最后一个前往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的航班起飞,俄格两国间的民航直航正式停摆。从8日白天开始,来往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两国的旅客只能取道第三国。

6月21日,俄总统普京下令从7月8号起禁止俄民航班机飞往格鲁吉亚,随后俄交通部追加指令,宣布禁止格鲁吉亚民航班机飞入俄境内。

据称,俄方发布禁飞令与俄格两国关系紧张有关。上月以来,格鲁吉亚不少民众涌到首都街头,抗议俄罗斯议员加夫里洛夫坐在格鲁吉亚议会议长座位发言,之后示威演变为骚乱。俄政府以保护公民安全为由,连发两道禁飞令。

△图片:莫斯科谢列梅捷沃机场B航站楼,莫斯科机场提供

俄罗斯与格鲁吉亚2006年、2008年关系紧张之际,俄方曾发布类似禁飞令。2008年8月,俄格军队在南奥塞梯爆发冲突,俄方随后宣布承认阿布哈兹和南奥塞梯独立,两国关系进入“冰冻期”,迄今没有恢复外交关系。

原标题:禁飞令生效 俄格两国直航全面停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