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议员提案:政府采购美国旗必须100%“纯”美国制造
07-08 06:45: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在坚持“美国制造”这回事上,美国人下了不少功夫。

据美联社5日报道,来自美国缅因州共和党参议员苏珊·柯林斯和俄亥俄州民主党参议员谢罗德·布朗近日新提案,要求联邦政府采购的美国国旗必须是100%“纯”美国制造。

美议员提案:政府采购美国旗必须100%纯美国制造

美联社报道截图

报道称,这项名为“纯美国国旗法案”的提案规定,政府购买的美国国旗必须遵守两条“硬性”规定:一是国旗必须完全由美国制造的材料制作而成,二是国旗必须在美国国内制造加工。

“美国国旗是我们同属一个民族身份、决心和价值观的象征。为了尊重它的意义,联邦政府应该只使用完全在美国制造的国旗,”柯林斯说,“在支持美国就业和制造业的同时,这项两党联立的法律将确保我们国家的象征得到保护。”

报道提到,根据现行美国法律,联邦政府必须购买其生产材料至少50%为美国制造的国旗。

并且,美联社还注意到,上述类似提案曾于2011年和2014年在参议院两次获得通过,但最后都被众议院搁置。

原标题:美议员提案:政府采购的美国国旗必须得100%“纯”美国制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