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直击特斯拉上海工厂招聘会:一天面试五百人,最快1个月上岗
07-08 06:21:1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特斯拉正在为位于上海的工厂招兵买马。

7月6日,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的招聘面试在浦东新区人才市场举行,这已经是特斯拉为筹备上海工厂举行的第三场招聘会。

招聘会现场 本文图片均由澎湃新闻记者 孙懿赟 摄

上午9时左右,澎湃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人才中心门口人头攒动,应聘者在门口登记、领取岗位标签与序号后有序进场。

本次招聘主要招聘工厂技师、班组管理类岗位,涉及总装生产、总装设备、涂装生产、焊装设备、焊装生产、冲压车间、设施运营、物流部、质量部等几大部门。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才市场的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记者,按照计划,上午安排了约200人进行面试,下午为300人,总面试规模在500人左右。面试从上午9时开始,中午有半个小时午餐时间,预计要持续到晚上8时。

据介绍,由于应聘者众多,特斯拉公司前期已经对网上投递的简历进行了筛选,有整车厂商一线工作经验的候选人才有机会参与现场面试。此轮面试之后,大约一至两周将公布结果,最快一个月入选者即可到岗。

22岁的李勇(化名)是当天上午参加质量部面试的最后几个应聘者之一,2017年进入上海通用担任质检员,他的主要工作是对通用旗下凯迪拉克、雪佛兰产线的车辆进行动态测试、尾气排放和大灯调整定位等。

家住浦东的他一直想换个离家近的工作,得知特斯拉的上海工厂选址临港之后,他就开始关注招聘的信息。

“之前对特斯拉有一点点了解,知道是一家美国的公司,觉得牌子不错,产品高端。”李勇说他对特斯拉的期待很简单,“希望(薪酬)能比现在的工资再高一点”。他告诉记者他现在的月薪在4000多元,期望薪酬是4000-6000元。

上午10时30分左右,吴宇(化名)从焊装车间的面试间内走出来,立刻就被其他等待面试的应聘者围住,“问了什么问题”“他们为难你了吗”。

或许是因为焊装车间的岗位应聘者众多,吴宇被安排和另外一名应聘者一起参加面试,对此他颇有微词“两个一起讲,容易被对方干扰思路”。

吴宇目前是福建奔驰工厂的焊装车间班组长,他为了面试专程从福州赶到上海,为了准备上午的面试,他昨晚到凌晨两点还没睡得着。

“之前换了几份工作也都在福建省内,也想出来看看。”不过,体验了一天上海的生活之后,吴宇又不免担忧上海的高物价和快节奏的生活会不会难以适应。

参加质量部面试的胡晓明(化名)在浙江沃尔沃工厂的质检流水线已担任多年的班组长,不过他表示自己对于面试结果并没有太大的信心,“你看啊其他人面试结束了,面试官还要和他们聊半天,我结束了就让我走了。”

“他们问了一些挺专业的问题,比如产线上出了问题怎么解决,还问我特斯拉的产品和我现在做的产品有区别吗。哎呦,我连特斯拉的实车都没见过。”胡晓明向澎湃新闻记者回忆起面试的细节,“我来之前还专门上网研究过特斯拉的车子,但他们问得也太细了,站在质量的角度,我都没看过他们的车子。”

在薪酬方面,胡晓明猜想,应该会比沃尔沃更高,“毕竟在上海。”他说。

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特斯拉已经在上海举行了三场招聘会。前两场在浦东临港举行,第一场招聘会主要面向工程师、高级技术人员等白领岗位,第二场与第三场类似,以招聘技师、班组长等一线工厂管理岗为主。接下来,特斯拉还将举办面向工厂操作工人的招聘会。

特斯拉上海工厂是特斯拉首个在美国以外设立的超级工厂,主要为中国市场生产Model 3电动车和未来的新车型。随着项目的开展,特斯拉开始在中国招聘本地人才,旨在与本地人才一起“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根据特斯拉招聘公众号显示,特斯拉上海工厂招聘岗位包括工程师、设计、生产运营、物流及运营支持等。

在7月2日举办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面提升上海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发布会上,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上海市发改委主任马春雷介绍,目前,特斯拉上海工厂进展顺利,整体工厂的工程建设已经基本完成,已经进入到生产设备的安装阶段。

“相关主管部门告诉我,今年年底就要投产,然后逐步爬坡到每个星期大概三千辆左右的生产能力水平,相信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大家就可能看到或者是买到在中国上海生产的特斯拉Model3的新能源汽车。”马春雷在当天的会上透露。

原标题:直击特斯拉上海工厂招聘会:一天面试五百人,最快1个月上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