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王振华的常州往事:“王三万”儿子、校长女婿、周某某的情人?
07-07 19:12:13 来源:成都商报-红星新闻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消息,总资产超3000亿元,集全国劳模、慈善大家、创业明星等荣誉于一身的地产大亨、常州首富——王振华,正遭遇个人形象有史以来的最大“破产”。

7月3日晚,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发布《警情通报》。通报称:57岁的王某某,因涉嫌猥亵9岁女童被刑事拘留,一并被刑事拘留的,还有给王某某输送女童的周某某。

1562486122991938.jpg

事件引发舆论哗然,王振华的过往情史,也被媒体和网络“扒出”。

连日来,红星新闻记者深入上海、常州等地走访、接触到王振华的同学、族人和“疑似”情人,并查看王振华的宗谱、校园履历,试图还原一个更为真实的王振华“成长史”,讲述他的“常州往事”。

“王三万”的儿子

7月5日晚,红星新闻记者从上海来到常州市武进区,站在武进区湖塘镇湾里社区居委会门前:这一带,车水马龙,霓虹闪烁,面前是一栋栋拔地而起、耸入云霄的高楼。

但上世纪80年代,这里可不是这样。当时,现在的湖塘镇叫湖塘公社,湾里大队也不是现在的湾里社区居委会。

△ 王振华出生时所属的湾里大队如今已变为湾里社区居委会

彼时的武进县湖塘公社湾里大队大路头村的村民王三大,一定想不到武进能发生这么大的变化,更想不到的是,他的小儿子王振华竟闹出这么大的动静来。

王三大,湾里大队大路头村村民,1962年3月,王三大的妻子王某娣生下一个儿子,这是他们的第五个儿子,也是家中排行最小的儿子——王振华。

孩子的陆续出生,给这个多子的家庭带来不少压力。“当时,王某娣一个人照顾几个小孩,很辛苦,大点的哥哥也帮带小点的弟弟”。7月5日晚,湾里社区居委会居民张姨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王三大一家过得很辛苦。

不过后来,王三大学会经商,生活因此有很大改观。“当时,王三大在湖塘镇一家大型的浴室附近贩卖渔具,赚了不少钱。”张姨说,王三大在上世纪80年代,就已是“万元户”,后来,别人都叫他“王三万”。

“王三万”的名声很快在湖塘镇传开,至今,红星新闻记者在湖塘镇和一些50岁以上的当地人接触时,他们都知道“王三万”这个人,也知道王振华就是“王三万”的儿子。

如今,“王三万”已不在人世,但他的几个儿子同样把各自的生意事业做得很大,比如王才华是新城巨安钢材箍筋厂厂长、王新华是常州市晨远纺织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生意做得最大的是王振华,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

不过,因猥亵9岁女童被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刑事拘留后,7月4日,王振华的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一职就由其现年31岁的儿子王晓松接替了。

王振华“有女初长成”

王晓松生于1987年12月,毕业于南京大学环境科学专业,毕业后,他在父亲王振华的公司里任职,颇受器重。2015年,不足30岁的王晓松就担任江苏新城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他还是常州青年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

但父子间也因王晓松的情感起矛盾,据王振华当年在江苏省广播电视大学的同学杨斌(化名)介绍,王晓松喜欢上大学的一位女同学,这位同学来自苏北,但离过婚,所以王振华反对这门婚事,并在三年前一度“拿下”王晓松在新城控股的所有职务。

此后,“无事一身轻”的王晓松,只身一人前往苏北和这个同学共处、隐退出公司所有的事务。

“两年后,这个女同学为王晓松生下一对双胞胎,王振华很高兴,这才接纳她,王晓松也就回公司履职了。”杨斌说。

红星新闻查询发现,2016年10月王晓松突然辞去新城控股集团总裁一职时,曾给员工发了告别信,当时,其称离职是“因为要专注于处理个人事务”。

2017年2月27日,新城控股集团在香港举行2016全年业绩发布会时,针对儿子王晓松突然辞职一事,时任董事长王振华回应称,“王晓松主要是去深造”。

2018年8月26日,新城控股集团发布通告显示,王振华辞去总裁职务,由王晓松担任总裁。这是王晓松辞任新城控股集团总裁两年多后的一次回归。

在武进区湖塘镇,多名王振华的族人向红星新闻记者透露,当初,王振华将王晓松的职务“废掉”后,曾有意培植新人,但王振华的女儿年纪还小,王晓松毕竟是他唯一公开和认可的儿子。

外界盛传王振华有多个情人,其中包括他邻村、年约50岁的周某芬,也包括目前30岁出头的一家电视台主播,但在王振华的家谱成员中,获得王振华认可的,就是一儿一女及他原配陈某。

和外界熟知的王晓松不一样,王振华的女儿很少为外界所知。

红星新闻记者从王振华族人处拿到2015年续修的《董墅王氏宗谱》(下简称《王氏宗谱》)显示,王振华的女儿王某莉1999年1月生于加拿大,2005年回国定居,续修宗谱时,王某莉正在上海就读高中。


△ 宗谱

 “娶了校长的女儿”

《王氏宗谱》显示,王振华的妻子陈某和王振华一样,都出生于1962年,但她比王振华小3个月。

陈某也是武进区湖塘镇人,出生在邱墅大队(现为居委会)。

和王振华的大学生身份不一样,陈某只有高中学历,但她身世不错。

“陈某是我们校长的女儿。”王振华的大学同学杨斌(化名)说,1980年至1983年,王振华在江苏省广播电视大学的分校就读,就读地点在武进二工局的教学点——位于当时的武进第一棉纺厂6楼。

“那时,这教学点的负责人是陈某泉,我们都叫他陈校长,陈某的父亲。”杨斌说。

王振华的高中同学袁力(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高考刚恢复2年,高中是两年制,读两年就高考了,竞争激烈,所以考上江苏电大也很不容易。

对王振华在高中的表现,他说“还可以,比较沉稳”。袁力提供79届毕业花名册显示,王振华就读的班级是高二(1)班。

5d2195e6a8259_副本.jpg

△  王振华高中所在班级的花名册

《王氏宗谱》显示,1985年,时年23岁的陈某与王振华结婚,此后主要协助丈夫做好内务工作。

1997年,陈某移居加拿大,2005年才带着时年6岁的王某莉回国定居。

“王某莉是她移居加拿大后才生的小女儿。”杨斌(化名)说,陈某当时37岁,是高龄产妇。

5d2195e681552_副本.jpg

△ 王振华和他家人

新城控股集团的大股东中,除王振华外,王某娣也是村民熟悉的,她是王振华目前年逾九旬的母亲。

《王氏宗谱》的功德榜中,对王振华及家人的文图介绍达11页之多。这主要也是因为王振华的贡献最大,他是2015年续修《王氏宗谱》委员会名誉会长。

5d2195e68a742_副本.jpg

△ 宗谱显示,王振华担任续修《王氏宗谱》委员会的名誉会长

续修宗谱时,王振华的捐款金额最多,捐50万元,他哥哥王才华、王新华等分别捐赠3万、5万元,也都出现在捐赠的功德榜上。

5d2195e68af6f_副本.jpg

 △ 功德榜

 从全国劳模到绯闻缠身

从《王氏宗谱》上可以看到,对王振华的介绍多达1800多字,主要有他的个人主要经历、社会职务和个人荣誉。

▲ 1983年大学毕业后,王振华到常州市武进第一棉纺厂担任工段长、车间副主任。

▲ 1988年至1993年,王振华任常州市武进区湖塘织布厂厂长。

▲ 王振华开始涉足房地产是在1993年,他和几个朋友凑了100元,租了三间房子,成立常州市武进新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并任董事长。

▲ 1996年起,王振华任新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随后在地产领域,跑马圈地,一路征战,从“常州一哥”做到中国地产界大鳄,是上海市房地产商会会长,总资产超3千亿元。

当然,王振华更看重的是他个人的荣誉。

▲ 2004年3月,他被江苏省委、省政府评为“江苏省优秀民营企业家”。

▲ 2006年,王振华被江苏省委统战部授予“江苏省社会主义建设突出贡献奖”。

除地方荣誉,国字头的荣誉也不少,比如2010年4月,他被授予“全国劳动模范”荣誉称号;2009年7月,他被中华慈善总会授予“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奖”;2008年12月,获得民政部“中华慈善奖”……

常州市等地方荣誉,更是不胜枚举。但绯闻也不断传出,比如常州坊间和互联网都盛传常州某电视台主播小悦(化名)是王振华的情人。

杨斌(化名)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后来他们好像分手了。

7月6日晚,红星新闻向“85后”主播“小悦”求证,她在电话中说:“对于这个事情,我不方便作任何回复。”随后,“小悦”挂了电话,红星新闻记者再度拨打时,她没再接听,短信也不回复。

周某芬也被坊间视为王振华的情人,周某芬是武进区何留村人,后来嫁出去了,户口已经不在当地。

5d2195e6b4d3d_副本.jpg

△ 武进区何留社区居委会

早前,上海警方通报的给王振华输送女童的49岁的周某某,一直被武进的坊间视为周某芬。

“周某芬的户口已迁走,迁去徐州。”7月6日中午,何留社区居委会一名干部告诉红星新闻记者,“至于周某芬是否就是警方通报的周某某,他无法确认,但他证实,周某芬现年就是50岁左右。”

据何留社区居民透露,周某芬是周某德的大女儿,周某德共有三个女儿,最小的女儿目前也超过40岁。

周某德已70多岁,曾担任何留村张家生产队村民小组长。

周某芬是否就是此前上海警方通报中的周某某?

红星新闻记者就此向上海市公安局普陀分局求证时,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案件还在调查中,以已发布为准,目前没有更多的消息可以透露。”

原标题:王振华的常州往事:“王三万”儿子、校长女婿、周某某的情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