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一副教授因抄袭被解除岗位聘任并调离
07-07 19:13:18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7日,澎湃新闻记者从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获悉,该校认定徐承彬存在论文抄袭的学术不端行为,已针对此事做出处理决定:解除徐承彬副教授岗位聘任;调离教学工作岗位。

7月7日16时8分,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了《关于对徐承彬的处理决定》。

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在上述决定中称,徐承彬,男,应用理学院副教授。经学校学术委员会调查,徐承彬发表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学报》( 2007年第9期)上的论文《后台动态管理系统》,与赵洁红、张秀坤撰写的发表在《长春工程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05年第1期)上的论文《后台动态管理系统》内容高度相似,存在论文抄袭的学术不端行为。

上述决定指出,为严肃学术纪律,建设良好师德师风,根据《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令第40号)第二十七条、第二十九条和《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学术道德规范(试行)》(吉工师字(2013)107号)第六条、第十四条规定,经学校研究决定:解除徐承彬副教授岗位聘任;调离教学工作岗位。

此前,7月6日6时31分,澎湃新闻发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徐承彬涉嫌抄袭他人论文》一文,引发关注。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于当日9时11分迅速通过其微博官方平台予以回应,发布了《关于启动对“徐承彬涉嫌抄袭他人论文”问题调查的说明》,称学校对此高度重视,校学术委员会已启动调查程序。

澎湃新闻发表的《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徐承彬涉嫌抄袭他人论文》一文提到,经澎湃新闻记者完整比对,徐承彬、田静珂撰写的《后台动态管理系统》涉嫌完整抄袭了赵洁红、张秀坤撰写的《后台动态管理系统》一文。两篇论文文字表述、源代码、表格几乎完全一致。赵洁红、张秀坤的论文比徐承彬、田静珂的论文发表早两年。

徐承彬系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副教授,而徐承彬、田静珂撰写的《后台动态管理系统》一文的作者信息显示,田静珂工作单位为长春市第一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原标题:吉林工程技术师范学院一副教授因抄袭被解除岗位聘任并调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