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16名驴友因山洪被困台州仙居 两人被洪水冲走遇难
07-07 16:11:28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7月6日,有16名驴友在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丽人谷溯溪游玩时,因遭遇突发暴雨而引发的山洪被困。7日,北青报记者从仙居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16名驴友中有14人被安全救出,2人因被洪水冲走遇难。

据了解,这16名驴友分别来自上海和江苏,6日,一行人在仙居县丽人谷溯溪游玩时遭遇突发暴雨而引发的山洪,陷入险境。

6日20时09分许,仙居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因突发山洪,丽人谷内十余名外地驴友被洪水围困,急需救援。指挥中心立即指令当地干部、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队、公安民警和猎鹰救援队、省红十字应急搜救队等民间专业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开展救援。

仙居县消防队和猎鹰救援队先到达谷口,原本进谷的小径已被洪水淹没,经询问知情人,得知被困人员在回程途中因溪水暴涨被困谷中。

6日20时30分许,救援人员发现了14名被困人员,21时20分许,成功将14名被困人员救到安全地带。一名救援人员告诉北青报记者,他在救援中救下了一名女驴友,当时这名驴友情绪非常不稳定,一直处于惊慌失措的状态。

在14名驴友成功获救后,据被救人员提供的信息得知,还有2名人员失踪,而失踪人员很可能被洪水冲走。救援人员徒步涉水继续搜寻失踪人员。

6日22时许,救援人员找到1名被洪水冲走的人员,但已无生命体征。救援力量继续搜救另外1名失踪人员。

 经过连夜的搜救,丽人谷范围内尚未发现失踪人员的踪迹。7日凌晨,丽人谷下游十八都坑(河道)沿线各村村干部组织人员加入到搜救队伍中,对辖区内河道进行摸排式搜救,于上午9时40分许,在丽人谷下游对坑自然村河段发现失踪人员(已无生命体征)。北青报记者从救援人员处了解到,遇难者为一名江苏女性,救援人员发现遇难者时,遇难者的身体被卡在了一个十分隐蔽的缝隙中。

目前,相关善后工作正在进行中。

原标题:Qnews|16名驴友因山洪被困台州仙居 两人被洪水冲走遇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