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三体》韩语版封面了解一下,不笑算我输
07-07 15:30:23 来源:环球网微信公号

环球网微信公号消息,7月4日,中国科幻作家刘慈欣的小说《三体》日文版正式开售。

早在试读会中,包括小岛秀夫、东浩纪、入江悠等日本名人都给出极高评价,大呼“好看到停不下来”,写在小说腰封上的“彩虹屁”滔滔不绝。

日文版是《三体》的第25种语言版本。回顾过往版本的封面,个个都别具特色。

有些美术设计稍差的版本可能只是单纯的丑,可韩语版初版的迷幻画风是怎么回事??

年画娃娃在跟外星人say hi??

《三体》是刘慈欣创作的系列长篇科幻小说,由《三体》、《三体Ⅱ黑暗森林》、《三体Ⅲ死神永生》组成,讲述了地球人类文明和三体文明的信息交流、生死搏杀及两个文明在宇宙中的兴衰历程。

《三体》第一部经刘宇昆翻译成英语后,获得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是中国也是亚洲科幻作品第一次问鼎这一“科幻界的诺贝尔奖”。

昨天正式发售的日文版,由日本著名翻译家、书评家大森望翻译。

他在社交媒体中提到,早在2013年日本读书界就有《三体》的民间译本,甚至比英文版还早,由此可见该作的受关注程度。

日本最大的科幻出版社早川书房负责了该版本的出版发行,售价为2052日元(约合人民币130元)。

《三体》日文版的腰封上会有哪些行业大咖的推荐语一直备受关注,大森望昨天也提前“剧透”了一波。

包括日本顶级游戏设计师小岛秀夫,东浩纪、入江悠等多位著名作家及编剧在内,都在试读会后猛夸一通。

入江悠:“惊天动地包罗人类历史的科幻。超绝想象力蕴含了庞大知识、真是了不起。”

东浩纪:“搭载最新话题,剧情王道展开。一旦开读就停不下来,请快点翻译续集!”

……

小岛秀夫作为《三体》的忠实拥趸,盛赞《三体》是“普适性、文学性、娱乐性三者重力平衡的、恰似绝妙的拉格朗日点才能诞生的、奇迹般的超现实科幻小说。”

赶紧拿个小本本记下来,原来有水平的“彩虹屁”要这么写……

5月拿到样稿开始“旋风阅读”的小岛秀夫,仿佛忘了自己本职还是个游戏设计师。

倒是把粉丝急得一脑门子汗——“你游戏还做不做了??《死亡搁浅》准备鸽了?”

然而这位《三体》真爱粉持续上线:

我读了刘慈欣写的《三体》。真的是很长时间没有读到过这么格局广大的本格科幻作品了:不管是从题材的选用、从我这个时代接触到的所有物品、还是从历史背景、科学知识以及文学素养的角度来说,都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顶峰。

阅读的时候会让我回忆起《神狩》(山田正紀)、《童年的终结》(克拉克爵士)以及《无尽的尽头》(小松左京),不由得令人感慨——刘慈欣和我居然是同龄人啊。

顺带着,同样改编自刘慈欣小说《流浪地球》的电影,小岛秀夫也没放过。

论“迷弟”的自我修养。

除了线下书店上线,译者大森望也确定Kindle版本同步发售,WIRED日本站昨天已经发出日语版试读。

借着《三体》日文版发售的契机,早川书房还在各大书店进行华文科幻·推理作品展卖会。

涉及作品包括中国科幻作家刘宇昆的短篇杰作集1-3和《重生》、陆秋槎的《元年春之祭》、《北京折叠-现代中国科幻选集》、陈浩基《第欧尼根变奏曲》。

日本历史最悠久的科幻杂志《SF magazine》,8月刊将以“《三体》和中国科幻作家”为主题,收录部分中国科幻作家的作品,以及三位学者撰写的有关《三体》和中国科幻的文章。

昨天开售的日文版《三体》还只是三部曲的第一部,后两部是否会有日文版尚无确切消息。

截止2019年,《三体》小说以25种语言全球发行,各国版本封面一直被书迷们津津乐道。

英文版擅长于使用好莱坞式的科幻元素。

俄文版则走具象科幻科技路线。

泰国版莫名有股子惊悚鬼片的感觉……

葡萄牙语版和希腊语版主打简约平面化,平静下危机暗涌的质感。

但到了韩语版,画风突变。

嗯??这个“蒸汽朋克”风是什么情况??

背面是这样的,一瞬间以为是小时候看得科普绘本。

网友:我隐隐感到了一丝来自地摊盗版书的熟悉感……

科幻作家@宝树 补了一刀:第一版还真没卖出去多少。

后来韩语版大概也觉得这封面不合适,再版的时候重刷了一个封面。

虽然也就是中规中矩的科幻画风,但好歹没那么“鬼畜”了。

不过也有网友觉得改版后的封面反倒不如初版来的吸引人。

“都别争了,这才是真正的‘王者’。”

原标题:《三体》韩语版封面了解一下,不笑算我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