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伊朗解释击落无人机缘由:曾收到美国将要打击的警告
07-07 15:32:08 来源:海外网

1562480996485980.jpg

美军无人机。(图:美联社)

海外网7月7日消息,伊朗革命卫队(IRGC)6月下旬在波斯湾附近击落并随后寻获美国无人机。之后,伊朗方面解释称曾收到美军将对伊朗发动袭击警告的消息,击落无人机实属自卫行为。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7日消息,伊朗民防组织负责人贾拉利(Gholam Reza Jalali)将军表示,在军方击落美国海军监视无人机之前,伊朗已收到美国关于即将对伊朗实施有限打击之警告。路透社也援引贾拉利将军的消息称:“在无人机闯入后,美国亦通过外交中介警告我们,它希望进行有限的打击行动。”德黑兰回应了这一警告,认为任何行动都是“战争的开始”。

VCG111222214639.jpg

伊朗媒体公开被击落美军无人机残骸照片。(图:视觉中国)

今年6月20日,美国海军一架MQ-4C无人机在波斯湾附近被伊朗击落。德黑兰方面在致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的一封信中说,这架无人机正在以隐身模式飞行,并对伊朗“进行明确的间谍活动”。而美国方面则对此予以否认,五角大楼方面公布被击落的无人机飞行计划和航线图,以证明该机当时在国际空域飞行,并表示“该机在执行任务期间没有一刻侵犯伊朗领空”。

1561452952958677.png

美方发起对伊朗最高领袖的制裁。(图:路透社)

事发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20日批准对伊朗进行军事打击,以报复美国“全球鹰”无人机被伊斯兰革命卫队击落,但后来行动被取消。24日,美国方面签署对伊朗最高领袖实施制裁的行政令,并表示此次制裁是对包括击落美国无人机在内的伊朗近期一系列行为的回应。

伊朗则明确表示,虽然伊方不想要战争,但已随时准备在必要时与美方作战。德黑兰方面还警告华盛顿不要测试伊方意志,伊朗革命卫队会毫不犹豫地击落更多“入侵的无人机”。

原标题:伊朗解释击落无人机缘由:曾收到美国将要打击的警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