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高校教授评主播“女孩穿着暴露自找倒霉”言论:违背行业规范
07-06 11:42:0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2日下午,一名微博网友发布了一段太原某广播的节目片段录音,录音内容引发网友热议。

录音中,一名男子针对2018年5月发生在郑州的滴滴司机杀害空姐案件发表评论称,一味指责司机是不对的,是女孩衣着暴露激发了男子兽性,并表示“女孩千万不要用你这样的生理刺激去考验壮小伙”,这样的行为系“自找倒霉”。 

重庆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一位教授表示,该主播的言论违背广播的行业规范,有误导公众之嫌;广播电台也应该有基本的监管和纠错责任。

上述微博网友告诉澎湃新闻,录音中的男子系太原某广播的一名楚姓主播,当地很多司机听他的节目。但针对这一录音,他表示是自己从微信群中看到的,并不清楚具体情况。

澎湃新闻查询发现,录音中的内容疑为太原某广播2018年5月11日晚间的一档节目。澎湃新闻注意到,节目播出当晚就有听众对节目内容提出质疑并在该电台官方微博下留言,批评指责该楚姓主播观点。2018年5月14日,又有用户在某论坛再次对这一事件提出质疑,并发布了两段5月11日晚的节目录音,其中就包括2019年7月2日微博网友发布的内容。

澎湃新闻将网传音频与楚姓主播的一档节目对比发现,二者声音高度相似。

7月4日,澎湃新闻针对这一事件联系太原某广播电台,接线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此事件,将安排相关人员回应。截至发稿时,澎湃新闻未获对方回应。

4日晚,澎湃新闻致电涉事主播,未予接通,对方也未回复澎湃新闻的相关短信。

5日,重庆大学新闻学院一位教授表示,作为大众媒体的主播,要对自己的言行负责,“主播的言论要有底线”,前述主播的言论违背广播的行业规范;其言论偏离正确的价值观,有误导公众之嫌。

此外,该教授还称,该主播的言行也代表着广播电台的态度。前述主播的言论,广播电台也应该有基本的监管和纠错责任。出现问题后,广播电台应第一时间对此作出回应,对涉事主播作出处理。

原标题:高校教授评主播“女孩穿着暴露自找倒霉”言论:违背行业规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