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泰国杀妻骗保案”庭审:网红主播证实被告曾高额打赏
07-06 09:15:29 来源:澎湃新闻

2018年12月,受害人父母与律师方文川在泰国警局递交材料。  南方都市报 图

澎湃新闻消息,泰国当地时间7月5日下午6时许,“天津男子普吉岛杀妻骗保案”首日庭审结束。

澎湃新闻从原告代理律师处获悉,当日庭审中,检方提交了3份新证据,其中包括天津警方提供的受张某凡高额打赏网红女主播的口供。

原告律师告诉澎湃新闻,天津警方曾对网红主播进行传唤,其称张某凡共累计打赏40多万。

澎湃新闻此前报道,2018年10月,29岁的天津女子张英在泰国普吉岛一酒店泳池里被发现死亡,与其同行的丈夫张某凡被泰国警方认定为嫌凶。案发前数月,张某凡曾陆续为妻子购入总保险价值近三千万元的保险。

归案后,张某凡向代理律师承认,出事前伪造妻子签名,买下阳光、清华同方两份终身保险。但他表示,妻子对此事知情,“买保险是为了孩子,算是一份投资理财”,并否认了“杀妻为骗保”的指控。

2018年12月11日,天津警方对张某凡涉嫌保险诈骗立案侦查。2019年1月24日,普吉府检察院正式向普吉府法院指控犯罪嫌疑人张某凡触犯泰国法律,应判处死刑。

7月5日,被害人家属的泰国代理律师助理章红媛告诉澎湃新闻,当天庭审中,原告方到庭人员有受害人张英家属代理律师方文川及其翻译,以及案件公诉人普吉府检察院检察官Peeravuth先生,被告方到庭人员有被告张某凡及其代理律师和张某凡亲属及法院指定的翻译。

章红媛称,在今日庭审中,原告律师方文川首先出庭作证,阐述和解释案情及证据文件,并提交中国警方的调查文件及其它补充文件,包括天津市公安局出具的“张某凡涉嫌保险诈骗案(涉案保单)”明细目录以及由天津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出具的字迹检验鉴定书。

案发前,张某凡曾以自己和妻子张英的名义,在11家不同保险公司购买大额保单,投保额274649元,总保险价值2676万元,被保人显示均为“张英”,受益人均指向“张某凡”,险种涉及11种。 

据媒体报道,一份天津市公安局物证鉴定中心出具的文件检验鉴定书显示,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公安局塘沽分局刑侦支队一大队送检的7份检材(注:张英名下7家不同险企的7份保单),与样本上写有的字迹(注:“张英”),不是同一人所写。另有一份检材(注:保单)上3处需要检验的“张英”姓名字迹,与样本上写有的字迹是同一人所写。”

章红媛告诉澎湃新闻,针对提交补充证据,被告律师提出反对,但法官表示,允许原告律师提交证据补充文件,并归入本案卷宗。

7月5日晚间,章红媛告诉澎湃新闻,庭审已正式进入证人证据阶段,这意味着张某凡失去认罪的机会。章红媛表示,根据泰国刑法,即使是第298条蓄意谋杀罪,如果被告认罪,刑罚将会减半,即从死刑变为无期徒刑。

章红媛称,当日下午的庭审中,调查案发现场的警官首先出庭作证,但由于案发时酒店以为是一起普通溺水事故,没有保护好现场,事发两天后警方介入时,现场已被服务员清理。随后,章红媛作为原告代理律师助理兼中文翻译,对涉及所有证据的文件真实性进行证明。

此外,章红媛还透露,天津警方对网红主播进行传唤,女主播如实讲述了相关情况,张某凡共累计给女主播打赏40多万。

本案将于7月9日继续开庭审理。

原标题:“男子泰国杀妻骗保案”庭审:网红主播证实被告曾高额打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