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3个月女婴连续两天输错药:将转院检查,相关责任人被停职
07-04 09:36:10 来源:新京报

新京报消息,7月3日23时许,雅安市人民医院针对“3个月婴儿被错输2天乙酰谷酰胺”通报称,将为患儿转至上级医院检查治疗并垫付费用,相关责任人被停职同时配合上级主管部门调查。患儿将于今日(7月4日)上午转到上级医院进行治疗。

3月婴儿被错输药物。受访者供图

雅安市人民医院通报事件进展。来源:雅安市人民医院官方微博。

新京报此前报道称,新京报记者从家属处获悉,3个月的女婴小沫因转氨酶高在雅安市人民医院治疗,医院为其错输2天乙酰谷酰胺,对孩子身体影响未知。据说明书,乙酰谷酰胺系治疗脑外伤性昏迷、偏瘫、高位截瘫等病征,成人每日注射量在0.3g-0.6g,儿童要根据体重和病情减量,在使用过程中,血压会下降,不良反应不明。小沫的妈妈杨文杰表示,担心药物对孩子脑部及身体发育产生影响。

雅安市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错输药物确为医院责任,已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协商,将会处罚相应责任人,并安排医生为小沫检查身体状况,调查正在进行中。

7月3日23时29分,雅安市人民医院发布通报称,系该院工作人员失误,误为3个月患儿输注“乙酰谷酰胺”,目前已将患儿收入住院,并立即组织相关专家会诊,同时医务科、药剂科、护理部与患儿家属进行了充分沟通。住院期间,患儿病情稳定,原发病好转。经双方协商,患儿将于今日(7月4日)上午转上级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治疗,相关费用由该院垫付。并责令相关责任人停岗停职,根据后续调查情况作严肃处理。并将事件通报全院,同时,积极配合上级行政主管部门的调查处理。

新京报记者 张彤 

原标题:四川女婴输错药追踪:将转院检查,相关责任人被停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