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新城集团董事长猥亵女童被捕 员工称集团内网瘫痪2小时
07-03 20:12:48 来源:荔枝新闻

荔枝新闻消息,7月3日,有媒体报道,上市公司新城控股董事长王某某因猥亵9岁女童,在沪被采取强制措施。上海警方回应此事正在进一步核查中,之后会发布警情通报。

据了解,犯罪行为发生于6月29日,地点为某五星级酒店。被猥亵女童的母亲报警后,王某某随即被采取强制措施。带女童入住酒店的女子周某也已到案。

据周某供述,事发当天,周某带了两个女孩入住酒店,一个9岁,一个12岁。两个女孩的母亲为周某朋友。周某谎称带两女孩去上海迪斯尼玩,从江苏带至上海。当天王某某对9岁女童实施犯罪,事后给付周某现金1万元。

消息传开后,荔枝新闻致电王某某本人,其手机关机。下午,新城控股方面向媒体表示,目前公司掌握的情况与外界一样,公司高管也在召开会议研究相关情况,公司内部运转正常,详细情况会对外公布。荔枝新闻随后致电了王某某任职会长的上海市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对方称已听闻此事,仅回应了一句“无可奉告”便挂断电话。

此外,一张疑似新城集团内部微信群的截图热传,截图显示集团通知全员对此事缄默。有员工告诉荔枝新闻,新城集团内网瘫痪两小时后才恢复正常。

据天眼查,新城控股集团是一家上市公司,于1996年在常州登记成立。公司经营范围包括房地产开发,实业投资,室内外装潢,托管范围内房屋及配套设施和场地的管理等。据了解,该公司目前对外公布总资产达3000多亿元人民币,同时还拥有一家港股上市公司。

事件发酵后,港股新城发展控股股价应声暴跌,截止港股收盘,新城发展控股股价大跌逾23%。此外,新城控股旗下物管公司新城悦股价也未能幸免。截止收盘,港股新城悦股价大跌逾23%。据统计,两家公司港股在短短的20分钟内迅速大跌逾20%,合计一日蒸发157亿港元。而最新数据显示,新城控股的A股股东户数有3.8万户,合计141家机构持仓,基金占133家。

新城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某某今年57岁,系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华慈善奖、中华慈善突出贡献人物获得者,全国工商联执委,担任上海市工商联副会长、上海市政协委员等诸多职务。

其公司宣传资料称,王某某热心社会公益事业,截止2016年,其公司已累计捐款超过2亿元,并且致力于抚育、培养和教育贫困地区青少年。

律师:此案构成强奸罪的可能性较大,带女童入住酒店的女子系“共同犯罪”

江苏法德东恒律师事务所管晓东律师认为,从现有新闻报道来看,此事件构成强奸罪的可能性更大,但最终结果还有赖于后续证据认定是否发生性行为。

对于未成年人性侵案件,《刑法》第236条第2款规定:“奸淫不满十四周岁幼女的,以强奸论,从重处罚。”管晓东表示,如果是强奸儿童罪,嫌疑人将面临从重处罚,将判6~10年刑期。而如果最终结果被判定为强制猥亵儿童罪,嫌疑人或被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在此案件中,周某曾带女童到酒店交由王某,管晓东认为其可能构成共同犯罪,最终以主犯的罪名来定罪,但是在量刑上参照主犯会适当的从轻。

有网友怀疑,如果王某此事并非初犯,是否还存在一条隐蔽的性侵儿童链条?管晓东认为此事还有待于公安机关的调查。他表示,如果是多次犯罪的话,原则上应该数罪并罚。若嫌疑人触犯的是同一个罪名,需要从被害人人数、犯罪次数或者其他危害等方面考量加重处罚。

原标题:新城集团董事长猥亵女童被捕 员工称集团内网瘫痪两小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