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媒:深潜器事故中,船员们用“自我牺牲”的方式清除了火源
07-03 20:10:24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7月1日的晚上,隶属于俄罗斯北方舰队的一艘科考型深海潜水器在距离基地不远处的海面上发生火灾,事故造成14名船员身亡。据俄罗斯国防部的消息,他们是因为起火物引起中毒而身亡的。其中有两名船员曾获得俄罗斯最高荣誉“俄罗斯英雄”称号,而另有7名船员是俄罗斯高级军官。普京称,这一起事件对俄罗斯来说是“巨大的损失”。

据俄罗斯RBC电视台7月2日援引俄国防部发布的消息称,可以确定的是,这些船员们用一种“自我牺牲”的方式清除了火源。

另据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俄罗斯总统于7月2日已派俄罗斯国防部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前往俄罗斯北方舰队所在基地——塞维尔摩尔斯克。

普京在会见绍伊古时说:“请您到塞维尔摩尔斯克是为了让您能够亲自听取事故调查委员会的报告,并领导委员会使其务必调查清楚事故发生的原因。”普京还要求绍伊古在回来后给普京做一个有关此次事件的全方位报告。

“这不是一条普普通通的船,我们都清楚这是一艘科考型的船只,船上的船员都是高素质人才。根据之前的报告,在总共14名遇难者当中有7名是一级军官,2名曾获得‘俄罗斯英雄’的称号。这对北方舰队和整个俄罗斯军队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普京称。

另外普京对遇难者家属表示沉痛哀悼。“我对遇难者家庭表示我最真挚的惋惜和哀悼。现在我们要对这些遇难者家庭提供一切必要的支持和援助。”

普京因为与国防部长绍伊古就此次事件举行的紧急会面,临时取消了在“俄罗斯河流”论坛上的发言议程。 

绍伊古向普京通报了此次事件的相关情况:“这艘隶属于北方舰队的科考船是在俄罗斯巴伦支海海域执行海底研究相关任务时起火。事故中起火物质造成14名船员中毒身亡。”

绍伊古还称:“由于全体船员及时且有效的行动,船上的火被扑灭了。现在这艘深潜型科考船已经回到了位于塞维尔摩尔斯克市海军基地。现在正在进行调查此次事故的特别行动,以确定事故的起因。”

他指出,针对此次事故成立了专门的事故调查委员会,委员会由海军舰队直接领导。

另据RBC电视台报道,此次发生失火事件的深潜器是俄最高机密级别的核动力深潜器Kalitka号(它非正式的别名叫做AC-12 Losharik)。但俄另一家媒体Open Media援引相关消息称事故不是发生在Kalitka号里,这家媒体援引的相关人士消息称事故发生在bs-64型核潜艇“奥伦堡”号里。“奥伦堡”号核潜艇是深潜器Kalitka号的载运工具。而俄媒Meduza发布的新闻中则称事故还可能是发生在bs-64型核潜艇“下莫斯科”号中。

乌克兰媒体Dialogue.UA则总结道,发生事故的船只属于俄罗斯北方舰队具有最高机密级别的舰艇支队,俄罗斯国防部对其已经公开的信息少之又少,所以目前大部分专家和记者都是根据各个型号舰艇的最大载人数、核载量以及俄官方发布的事故报道等相关信息来做出判断的,并不一定十分准确。

原标题:俄媒:深潜器事故中,船员们用“自我牺牲”的方式清除了火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