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刚把梅姨拉下台,他们又把欧洲议会议长气到发飙
07-03 17:37:09 来源:海外网

议长.png

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

海外网消息,新一届欧洲议会在经历了选举拉锯战和领导人人选“难产”后,终于在7月2日举行了开幕式。

然而,风浪并未停息。欧洲议会议长安东尼奥·塔亚尼在开幕式当天却被气得当场指责29名议员“不尊重欧盟理念”。

因为这些议员干了一件事:

在会歌《欢乐颂》响起时,起身背对议会,以示抗议……

啊.png

英国脱欧党起身背对议会。

近年来,支持与反对一体化力量在欧洲议会不断博弈。背对议会的这29名议员正属于反对一体化力量的,英国“脱欧”党议员。

英国其他议员对“脱欧”党的这一举动表示不满。“脱欧”党这种给欧洲议会添乱的举动被欧洲议会工党领袖理查德·科贝特认为是没有打动任何人的可悲举动。

科贝特对“脱欧”党的批评是可以理解的。英国陷“脱欧”泥潭,历时三年的“脱欧”连续剧没有完结,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甚至因此下台。英国参与欧洲议会选举也是由于未能如期“脱欧”。英国民众正是对工党在“脱欧”上的表现不满,转而将选票投给“脱欧”党。脱欧党因此趁虚而入,取得空前胜利。工党副党首汤姆·沃森曾“恳请”选民不要把票投给“脱欧”党,然而选民并不买账。梁子至此已经结下。

此外,若无意外,英国将在10月底脱离欧盟,这些英国议员也会离开欧洲议会,甚至已经有媒体讨论,空缺的席位会由哪些国家“瓜分”。英国议员在欧洲议会的地位本就很尴尬了,如今“脱欧”党又公开在代表欧洲一体化进程的欧洲议会以不同寻常的方式刷了一波“存在感”……

B3-DO559_EASTWE_SOC_20190329102524.jpg

资料图

“旧恨”叠“新仇”,隶属工党的科贝特自然不会沉默。

虽然从现场画面看,“脱欧”党背对议会的举动确实没有什么议员搭理,但确实反映出如今欧洲议会所面临的分合对决。

支持一体化进程的中左中右政党受到挑战,议席缩减,极右翼政党力量却得到上升。新一届欧洲议会的组成更加“分散化”与“碎片化”。从中短期看,在难民等议题上,民粹政党或党团将对新一届欧洲议会运作的实际影响会有诸多限制。

从长远来看,民粹政党力量若继续上升,那么很可能在2024年欧洲议会选举中极大地改变欧洲议会的政党格局,给欧洲民主政治带来严峻挑战,欧盟改革的前景将更难预料。

原标题:海外网评:刚把梅姨拉下台,他们又把欧洲议会议长气到发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