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李彦宏演讲时被当众泼水 法律界人士:泼水的人或被治安处罚
07-03 13:26:42 来源:上游新闻

7月3日上午,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百度CEO李彦宏在介绍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最新进展时,一名男子拿一瓶矿泉水给他浇了一头水。李彦宏身穿的白衬衫几乎湿透。事情发生后,话题“李彦宏被泼水”、“百度回应李彦宏被泼水”登上热搜榜,不少法律界、文化界以及互联网行业人士对此发声。

上游新闻记者从现场视频看到,李彦宏被浇水后楞了一下后,对泼水人说了一句,“What’s your problem?”(你有什么问题),然后一边用手擦脸上的水,一边说,“大家看到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但是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我们坚信AI会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

3日上午,百度官方回应称,有人给AI“泼冷水”,“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事情发生后,不少法律界人士对此发声,认为泼水在可能会被治安处罚。

知名法律博主、北京炜衡(成都)律师事务所专职律师,微博@法山叔认为,这件事,从法律的角度来看,除了民事方面的侵权外,泼水者构罪比较勉强,更有可能会根据治安处罚法被行政拘留。

知名法律博主、微博@刘辉律师在其微博上表示,李彦宏表现很克制,就不知道泼水男会不会被追究责任?

法律界人士、微博@岳屾山说,我强烈反感这种用泼水来表达意见的方式,也反感为此叫好的人。泼水的这人可能会被治安处罚。 

另外,也有微博达人、知名作家等从道德层面对此事件发表见解。

微博达人@延参法师 分享视频并打趣地说到,李彦宏又不是一朵荷花,公众场合给浇水,这不符合社会公众秩序。世间所有,彼此善待。

知名作家,《世上有颗后悔药》作者,微博@曾鹏宇表示,在这样的场合做这样的事个人觉得不太合适,就算有再多的不满,也可以用合理的方式表达,这个很容易被人效仿甚至发生一些意想不到的事。

上游新闻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