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百度官方回应李彦宏被泼水 疑似涉事男子微博曝光
07-03 12:20:1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7月3日上午,百度AI开发者大会现场,百度CEO李彦宏在介绍百度自主泊车解决方案最新进展时,一名男子拿一瓶矿泉水给他浇了一头水。李彦宏身穿的白衬衫几乎湿透。

3日上午,百度官方回应称,有人给AI“泼冷水”,“但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

image.png

现场视频显示,李彦宏被浇水后楞了一下后,对泼水人说了一句,“What’s your problem?”(你有什么问题),然后一边用手擦脸上的水,一边说,“大家看到AI前进的道路上,还是会有各种各样意想不到的事发生,但是我们前行的决心不会改变。我们坚信AI会改变每一个人的生活。”

视频显示,泼水男子戴有参会证件。在泼完水后,现场有人看到,几名工作人员追了出去。据门口保安说,这名泼水男子随后被工作人员带走。

上游新闻注意到,微博上有网友扒出了疑似泼水男子的微博。

上游新闻从这名男子发布的微博获知,男子程某某从7月1日开始,发布多条微博直播了自己参加百度AI开发者大会的全过程。从其微博内容显示,他向李彦宏泼水是早有预谋。

a39a13fe24a95e00ffc68b68fab4647e_副本.jpg

男子在微博上发布的火车票订票信息。

b2a0952d22522424b048b370581fe73b_副本.jpg

据这名男子的微博晒出的短信显示,他提前购买了百度AI开发者大会的参会门票,并于7月2日从山西运城乘坐高铁抵达北京。

image.png

7月2日,男子的一条微博中写道,“老婆送我去公交站,她不知道我要干啥”,暗示参与百度AI开发者大会另有所谋。

7月3日,男子更是详细记录了自己进入百度AI开发者大会会场等细节。

image.png

3日一大早,男子发布了一条视频,称跟着工作人员提前混进了现场。

随后,男子发布多条大会现场的视频,介绍了会场的情况。

360截图-11021969.jpg

9时33分,男子发布了李彦宏登台演讲的现场照片“他上来了”。画面中显示,男子就坐于会场靠前位置。

image.png

9时39分,男子发布了一张小度机器人的照片,配文称:“小度小度,如果我浇你老板李彦宏一脑袋水,会有什么后果?”。

image.png

9时40分,男子发布一张手持矿泉水的照片,并配文称:“我准备上去了”。

随后,李彦宏在台上演讲时被一名不明身份的男子浇了一头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