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温州高中生撞坏车留字条负责,车主寄语“希望你们坚持本色”
07-03 10:31:54 来源:钱江晚报

钱江晚报消息,有时候温暖和真诚,可能只需要一张字条。

浙江两位高中生模样的少年,骑电动车撞上停在路边的越野车,他们先是离开现场,不久之后拿来纸和笔,郑重其事地写下小字条,留下电话号码请车主联系自己。第二天,车主看到这张充满诚意的小字条,没有联系两个孩子,选择了自己掏钱维修。

这件事发生在前天晚上的温州。

有担当的少年,在撞车后留下道歉字条和联系方式。

电动车夜间撞上停着的越野车

两位少年写下留有手机号的小字条

前天晚上大约10点,在温州乐清市的主城区,两位高中生模样的男生骑电动车转弯时,不慎撞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别克越野,当时冲力有点大,越野车左后侧被撞凹了进去,好在两位少年没有受伤。

接着,两个人“扬长而去”,可是不久后,他们又重返“作案现场”,拿出纸笔,写下一张小字条,夹在驾驶室的车把手上。

下夜班回家的陈先生目睹了这起交通事故的全过程。少年走远之后,他才看清楚车上的小字条。

字条上面写着:叔叔,昨晚骑电瓶(动)车没注意撞你的左近轮胎,很抱歉,请联系我电话。文字下方,还附着一个联系号码。

“起初他们离开时,觉得不出所料果然‘逃走’了,后来看到他们返回现场写下小字条,顿时觉得自己被两个少年上了一课。”

“一下子感觉祖国的未来有希望了。”陈先生将这一幕发到朋友圈中,大为称赞。

车主自掏腰包修车

寄语少年“希望你们坚持本色”

写下字条的两位少年是谁?通过电话号码,钱报记者联系到了16岁的高二学生小李。

小李说,放暑假了,前天晚上他带弟弟去打球,打完篮球后,骑着电动车载着弟弟回家,就在环城东路这个转角处,由于注意力不集中转弯失误不小心撞上了越野车。

“当时撞了有点懵,心里很慌,不过想着犯了错就应该赔偿车主的损失。”小李说,他和弟弟没想过一走了之,而是在想办法怎么联系上车主。他们想到了留字条。由于没带纸和笔,兄弟俩还跑到附近的药店借了纸和笔。

由于父母在外,小李目前暂住在大伯父家,他回家后将此事告诉大伯母,听闻兄弟俩的举动,大伯母也很欣慰。

兄弟俩忐忑地等了一夜,并没有等到车主的电话。

事实上,车主胡先生并不打算打电话联系两个孩子。胡先生是第二天看到字条才知道车子被撞了。

“看到字条时心里很暖,其实车子损失也不大,他们不说我根本发现不了。”胡先生说,昨天中午,他已经将车子开到维修厂修理。而维修费用方面,他并没有联系两个孩子,会自己承担。

怕两个孩子想太多,他还特意委托本报记者告诉孩子们:“钱,叔叔自己出了。叔叔希望你们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如继往坚持本色,宏扬社会正能量,愿你们学习生活一切如意。”

之后,胡先生还有点不放心,希望记者再嘱咐一下:“你们以后骑电动车要注意安全!”

原标题:撞车后,高中生留下字条表示负责 车主:钱,叔叔出了,希望你坚持本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