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福建“点穴大师”打败散打冠军?当事人回应:我在调整心情
07-02 20:51:39 来源:北京头条

北京头条消息,近日,福建一场比武直播引发网友关注。比赛中,一男子用“点穴”打败对手,一位散打冠军。该直播一经发出,引起众多质疑。据悉,“点穴大师”是比赛承办方的会长,曾自称苦练独门绝技“点穴神功”多年。而对于网络上的质疑声,“点穴男子”回应北青报记者称,他正在调整我的心情,没想到会引起关注。而对网友争议的“点穴”,目前尚无定论。有相关人士表示,历史上,武术有“点穴”的技法,但常被作为噱头。此外,也有人认为,“点穴神功”确实存在,“点穴大师”在比赛中非“点穴”,而是“打穴”。

福建一男子在比赛中“点穴”打败散打冠军

6月28日,一则比武直播引发网友关注。在比赛中,一男子通过点穴打败了一名散打冠军。

直播中,一身穿湖蓝色短袖、长裤的男子对阵另一身穿紫蓝色短裤的年轻男子。在比赛的第一回合,二人旗鼓相当。在第二回合,在年轻男子快速踢出一脚、还未后撤时,穿湖蓝色衣服的男子突然进攻,迈出一个箭步上前,左手通过红色的分指手套在对方胸前来了一记摆拳。此时,年轻男子顺势倒地,面带痛苦,而比赛主持人则大喊“点到了,点到穴了,现场来看一下。”在视频中,“被点穴”的选手锁骨周边皮肤出现一片红色。最后,“点穴”的选手还为对方当场“解穴”。

据视频显示,“点穴”男子名叫霍燕山,而“被点穴”的男子名叫齐卫华,被大赛介绍为厦门的散打冠军。

据悉,该比赛的主办单位是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承办单位是清流武术协会。

“点穴神功”引争议, “点穴大师”回应:在调整心情

这则比赛直播播出后,引发众多网友质疑。有网友指出,霍燕山正是比赛承办方清流武术协会的会长,而厦门并无此散打冠军。据此,诸多网友对该比赛提出质疑。

此外,号称“格斗狂人”、“武林打假斗士”的徐晓冬也在微博回应称,“太假了!我练散打搏击20多年,第一次看见这样假的点穴倒地!一个散打运动员胸前的位置会非常强壮,即使打胸窝也会有抗击打能力!这个“散打选手”显然就是一个假冒散打!”

据公开资料显示,霍燕山并非福建本地人,曾自称苦练独门绝技“点穴神功”多年。而在网络上,有自称认识霍燕山的网友称,霍燕山是其跆拳道老师,说话北方口音。

7月2日,北青报记者联系到霍燕山本人。对于网络上的质疑声,霍燕山称,“我现在在调整我的心情,不接受任何采访。没想到会引起媒体这么大的关注,谢谢关心。”

7月2日,北青报记者多次致电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但均未得到回应。2日傍晚,清流县文体和旅游局回应媒体称,赛事过程有视频记录,武术技能、散打选手身份均为真实。“这个哪有什么假的啊,人物、事实都是真实的。”

观点:“点穴”目前尚无定论

目前,有网友对霍燕山的”点穴“发出挑战。霍燕山发视频称将接受挑战。“大家好,我是霍燕山。打完武林龙斗士的比赛,很多人要挑战我。在此,我声明,在合理、合法的赛事平台上,我接受大家的挑战。”霍燕山在视频中说。

那么,网友关注的“点穴”是否有欺诈成分呢?北青报记者就此咨询中国武术协会相关人士。相关人士表示,对于霍燕山的“点穴”不好定论。在历史上,武术上有“点穴”的技法,但社会上有人将“点穴”作为噱头,往往表演得很拙劣。

而咏春点穴大师吕刚认为,“点穴神功”确实存在,霍燕山非“点穴”而是“打穴”。吕刚对体育媒体人士称,“霍燕山我认识,有过交流,他是我一个师兄的徒弟,所以要喊我一声师叔。点穴其实分为点穴和打穴,严格来说霍燕山这个不叫点穴,而是打穴(不用手指,用凤眼拳就行)。点穴非常难,必须要有我这种二指禅的功夫,而霍燕山这种打穴要容易得多。”

原标题:福建一“点穴大师”打败散打冠军 “点穴大师”:我在调整心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