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耐克紧急召回庆祝“独立日”运动鞋,因鞋上的美国国旗有点问题
07-02 18:07:23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7月4日“独立日”即将到来之际,美国知名运动品牌耐克突然紧急召回了为庆祝“独立日”而设计的新款运动鞋,原因是鞋子上出现的旧版美国国旗有点问题......

(耐克包含旧版美国国旗的运动鞋。图源:《华尔街日报》)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7月1日报道,《华尔街日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称,耐克已经向零售商发出召回通知。目前,这款鞋子也已经在耐克应用程序及官网下架。

(CNBC报道截图)

《华尔街日报》透露,耐克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收到了提醒。日前,前美国职业橄榄球联盟(NFL)球星卡佩尼克联系了耐克的工作人员并告诉他们,旧版美国国旗“贝齐·罗斯旗”(Betsy Ross flag)的标志可能存在“冒犯他人”的嫌疑,因为这面旗帜与美国奴隶制时期存在关联。

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解释称,耐克这款运动鞋的设计中包含“贝齐·罗斯旗”的样式,这面旗子上有13条红白相间的条纹和13颗星星,这13颗星星分别代表了美国最初的殖民地。

对于此事,耐克公司在给CBS的一份声明中说,耐克“选择不在7月4日发布Air Max 1 QuickStrike,因为它具有旧版美国国旗的特征。”

(贝特西·罗斯旗。图源:Getty Images)

CBS报道还称,卡佩尼克是耐克“Just Do It” 30周年纪念活动的代言人。耐克此次紧急撤回是在卡佩尼克提醒之后才做出的决定。

截至目前为止,卡佩尼克还未对此事件作出回应。

据此前报道,科林·卡佩尼克是前旧金山49人的四分卫。2016年,他因"国歌示威"一事成为美国的焦点人物。该事件始于去年美国接连发生多起警察对黑人滥用暴力事件之后。“旧金山49人”队四分卫卡佩尼克在赛前奏国歌时,以单膝下跪方式以示抗议,之后有多名橄榄球员效仿。特朗普批评球员的行为是对国家不尊重,甚至出言辱骂球员,招致体育界人士的炮轰,而“国歌示威”也随之愈演愈烈。

原标题:耐克紧急召回庆祝“独立日”运动鞋,因鞋上的美国国旗有点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