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融创重庆“设计再造”涂山窑系列受邀参展东京「日常关系」中国生活设计展
07-02 12:30:05 来源:

所谓日常,就是太阳每天照常升起和落下,周而复始。日常总是需要做重复的事情,日常总是美好与枯燥并存,日常总是在不变中寻找着变化。

7月1日,一场于日常和热爱着眼,从细小和微妙入手,以生活设计的探索和实践为题材的“日常关系-中国生活设计展”展览在日本东京举办。

展期:2019年7月1日(周一)—12日(周五)

开馆时间:11:00—20:00

展览地点:日本东京涉谷Hikarie 8/

主办:北京瀚和文化/株式会社HUBART

-1-

“日常关系”开展,勾勒当代美学追求

“日常关系”是什么?一道命题,一次对话,一场正在举行的展览,一间充满无限可能的商店,一个国际交流与推介的平台。本次展览以“日常、关系、传承、创造”4个关注单元为主题,勾勒当代中国的美学追求与生活理想。

DAILY 

日常——在日常简单的状态中寻求内在的道理和打动人心的细节。

日常のシンプルな状態に内在する物事の正しい筋道と心が打たれる細部を見出す。

RELATIONSHIP

关系——关注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关系,讲述中国人的物用之道。

人と人、人と物、物と物の関係に注目し、中国人の物使いの方法論を語る。

INHERIT     

传承——以文化符号和工艺亮点作为重点,强调坚持坚守与不变之变。

文化の記号とプロセスのハイライトをポイントにおいて、堅持堅守と不変の変をPRする。

CREATIVE

创造——以由外而内的思考方式,以造型和材料的创新,展现极具创造力与国际视野的中国设计。

外から内への思考方式と造形と材料におけるイノベーションによって、国際的な視点を備え創造性に富んだ中国デザインを展開する。

在这4个关注单元中,该展览精选“12+1”个优秀的中国当代设计品牌,以不同的视角,解读设计与生活。

部分参展品牌介绍

JNBYHOME

JNBYHOME成立于2016年,作为江南布衣集团的家居品牌,秉承JNBY自然、自我的态度,以更明快、生动的形象呈现。在众生喧哗的“消费时代”,JNBYHOME的品牌理念是相信自由的心境、真实的姿态和舒适的个人空间。

Zi

来自设计师、演员刘孜的原创品牌。Z是英文最后一个字母,I是我,Zi的意思是找到真实的自己,最后的自己。怀揣匠心、用独特的女性细腻视角、艺术眼光来演绎自然之美让产品成为现代器皿的颜值担当。

-2-

「融创重庆设计再造」应邀参展,

传承与创造精神受世界礼赞

在这4个关注单元中,该展览精选“12+1”个优秀的中国当代设计品牌,以不同的视角,解读设计与生活。而最近在戛纳被国际大师点赞的「融创重庆设计再造」涂山窑系列作品,也以融合了传统工艺,设计出符合当下生活方式的原创产品,让世界看见重庆之美而受邀参展。

融创重庆「设计再造」

涂山窑·茶盏、涂山窑·酒器、涂山窑·咖啡杯

在东京「日常关系」中国生活设计展展出

始于北宋中期的涂山窑,至今已有近千年历史。用文化再造生活,焕新传统工艺文明,「融创重庆设计再造」的初衷与本次生活展“真挚、创造和使用”的核心表达不谋而合。通过对城市文化的洞察,融创重庆联合“世界看见”、“看见造物”品牌及三届英国红点设计大奖英国设计师迈克尔·杨,寻访重庆遗失的工艺文明涂山窑,进行传承与创新。

在作品中融合了中式与欧式的造型语言,迈克尔·杨以其个人擅长的Euro-Asia风格为涂山窑做设计再造,通过器型、色彩等连接现在与过去,再现时间遗留的痕迹,并使整个系列具有世界性的审美。

-3-

传承与焕新传统工艺,用文化再造生活

向世界展示重庆之美的「融创重庆设计再造」,不仅是融创对工艺文明一种崭新的诠释,也是在建筑中融入历史痕迹与生活质感的美好希翼。

融创重庆「设计再造」

涂山窑·茶盏、涂山窑·酒器、涂山窑·咖啡杯

在东京「日常关系」中国生活设计展展出

融创,进入重庆16年,在精神层面上,融创已在重庆‘安家’。多年来,融创倡导的“与重庆共生”的内涵其实追求的不是造房,而是渴望在提供完美建筑的同时,不停去发现、寻找更能贴近这座城市的“象征”,努力去摸寻这座城市的文化肌理。

作品简介

品名:天地好合 瓶

尺寸规格:直径6cm 高8.5cm

材质:红陶,粗陶,玳瑁釉

酒器的器型古朴典雅,端庄秀丽,涂山窑的粗陶质感让它孕育出深沉含蓄的气质,有回归自然,返璞归真之感。酒器廓口内侧上以不同纹样的玳瑁釉,内外视觉对比使把酒、斟酒时更有意境。收腰的设计也更容易持握倒酒,上下大小不一又浑然一体,仿若留存着天地间最质朴的美。

品名:一心一意(咖啡杯/茶杯)

尺寸规格:直径9cm,高5.6cm

材质:红陶,粗陶,玳瑁釉

胎体色彩有涂山窑传统土胎的卡其色,和欧式风格的古罗马赤陶红色。黑釉瓷最易观察茶色、水痕,与咖啡搭配也有异曲同工之妙。玳瑁釉上闪烁着点点星芒,尽显率性洒脱;釉色内藏,意喻内心有光,外表端庄,尽显宋朝名仕风流。圆盘式杯托上玳瑁釉,方便使用,低调而丰富的纹样色彩与杯口呼应。一杯一盘,互相契合,用心相待,一心一意。

品名:情意浓浓 盏

尺寸规格:直径9cm,高3cm

材质:红陶,粗陶,玳瑁釉

茶盏作为茶文学古典主义的重要符号,端起之时,便把千年的古文明吸附在这小小的茶身中。

情意浓浓盏延续唐宋经典传统茶盏造型,敞口小足,斜直壁。增加圆润圈口的现代设计,拿捏把玩时手感更为舒适。使用时,茶盏内侧玳瑁釉的优雅斑纹茶水中映衬出来,并随光线反光变化,仿佛一拿一握之间就看穿了这几千年的岁月变迁,增加了时代气息。

设计师从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涂山窑茶盏得到灵感,融合其文物杯沿设计特征,运用中国复古美学搪瓷风格,是重庆历史和文化的回归之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