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鸿海进入“后郭台铭时代” 新董事长正式走马上任
07-02 07:09:58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7月1日,鸿海集团新任董事长刘扬伟和副董事长李杰正式走马上任,宣告“后郭台铭时代启动”。

据台湾《联合晚报》7月1日报道,刘扬伟和李杰各有擅长领域,也被外界解读为鸿海未来布局的重点方向。其中刘扬伟以半导体领域见长,2007年被郭台铭延揽至鸿海担任董事长特助,深受重用。郭台铭无论是吃牛肉面、参观台北国际计算机展,还是打高尔夫,都可以看到刘扬伟陪同的身影。李杰是学者出身,专攻工业互联网、工业人工智能(AI),现在仍兼任工业富联(FII)副董事长。刘扬伟此前在鸿海官方发布的视频中提到,他未来有两大任务:一是维护鸿海DNA;二是“把这个家扫得更干净,只要做到这个,我觉得鸿海会变得更好”。

6月21日鸿海举行股东会,郭台铭正式交棒给刘扬伟。他称,台湾整体企业经营环境出现问题,必须从政治改革做起,因此他要转换跑道。《工商时报》称,郭台铭退居董事,意味着由他领军的旧鸿海时代已正式画上句点,从此迈入由九人经营委员会主导的“新共治时代”。联合新闻网提出三个问题,包括“鸿海未来谁说了算”“少了霸气总裁坐镇,鸿海还会是鸿海吗”以及鸿海受贸易摩擦的影响。

经济日报网分析认为,新经营团队面临的挑战不少。首先,以强势作风领导鸿海帝国的郭董目前担任董事一职,从前他一声令下,次集团高层立即执行,而刘扬伟领军的新团队能否摆平各方利益将是未来营运观察重点。其次,在大环境上,新经营团队面临中美经贸摩擦,且美国即将举行总统大选,特朗普是否祭出新的“抗中牌”,对于在大陆营运比重高的鸿海来说将是短期无法解决的风险。

原标题:新董事长正式走马上任,鸿海进入“后郭台铭时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