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一小区又见高空坠物 从11楼砸下空调主机
07-02 06:21:19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又见高空坠物!7月1日下午3时30分,深圳福田区万科金色家园2栋11楼一户业主家中的空调主机突然坠落,所幸未造成人员伤亡。小区物管初步推断,在11楼业主家装空调时,因为师傅的操作失误,空调直接从楼上掉了下去。

image.png

遗留了两块空调主机的残片,地面已被清洗。

image.png

(高坠现场。实习生 项土方 摄影)

未标题-1.jpg

(事发区域附近架起了安全围栏和提醒标识。)

小区业主质疑,高空坠物类的事件并非首次在小区内发生,但是物管“口惠实不至”,并未予以重视。物管方面则回应称,该事故发生后,物业将严格按照高空作业的流程来规范施工,进一步加强高空作业的备案登记,严格要求装修方按照规范进行作业。

11楼高空坠下了新空调 

7月1日下午3点30分左右,家住万科金色家园的刘先生去银行办事,路过小区的2栋时,猛地看到一个坠毁的新空调主机,被摔的稀烂。一位在2栋10楼的居民介绍,“当时声音特别大,就听见砰的一声,他当时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

有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是2栋11楼的一户业主家在安装空调时,空调主机掉了下来。从小区居民提供的图片和小区的监控录像显示,事发时间为下午3时22分。虽然坠落的空调主机位于2栋楼入口的上方,但是周围并未设置任何高空作业提醒和安全围栏。

南都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仅遗留了两块空调主机的残片,地面已被清洗。事发区域附近架起了安全围栏和提醒标识。刘先生告诉记者,大概4点左右,物业工作人员就把现场清理干净了。

很多小区居民质疑,在11楼高空作业,物管应该设有相应的提醒和安全围栏。“这也太吓人了,我看这里啥都没有,万一掉下来砸着人怎么办?”

750x1308_5d1a1c590c13e.jpg

750x1334_5d1a1c318479c.jpg

(业主提供的截屏。)

安装空调时,因师傅操作不当导致主机坠落 

11楼的涉事业主告诉南都记者,前些天,她在网上购买了一台大金空调。师傅过来安装时,也在物管报备过。但是,在装空调时,因为师傅的操作失误,空调直接从楼上掉了下去。目前,她正在投诉大金公司。

涉事业主介绍,事发时,她就在现场,当时快吓死了。此前,她就担心发生高空坠物的事件,结果还是发生了。装空调时,是有捆麻绳,她怀疑,要么是师傅麻绳没捆好,要么是手滑导致空调主机坠落。

该小区物管负责人欧阳女士称,目前,事故原因仍在核实。与业主沟通后,初步认定,11楼的一位业主家中正在装修,工作人员往外移挪空调机时,不慎导致主机掉落。

欧阳女士还向南都记者展示了《福田区小散工程和零星作业安全责任承诺书》和《特种作业安全责任承诺书》。她表示,该业主高空作业的流程是规范的,具备安全资质,并事先进行了备案。此外,在施工时,物业公司设置了安全围栏和安全提醒。事发后,现场工作人员搬走了围挡。

该小区内高空坠物并非首次,物管承诺加强管理 

据业主们介绍,小区里不止一次发生过类似的高空坠物事件。一位业主称,去年时,五栋的大门正前方就曾发生过一次空调主机坠落的事件。此外,今年还常常发生从高空掉落红薯、水壶等物品,但都没有引起物管相应的重视。

业主们介绍,去年空调坠落后,空调厂家上门道歉,物管也表示将加强小区的安全措施,承诺再有高空作业,将设置安全围挡。“但始终是口惠实不至,这次又发生了类似的事件。”

对于去年是否发生过类似的高空坠物事件,该小区物管负责人欧阳女士表示,她当时还没有来这边工作,具体情况并不清楚。

她表示,该事故发生后,物管将严格按照高空作业的流程来规范施工,进一步加强高空作业的备案登记,严格要求装修方按照规范进行作业。

原标题:11楼砸下空调主机!深圳小区又见高空坠物,物管称师傅操作不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