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患癌抓阄定谁活”夫妻所筹90万善款由平台托管!专供女儿治病
07-01 19:38:0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方都市报消息,“患癌父母抓阄决定谁留下陪重症女儿”一事持续引发热议。截至6月30日上午,多个公益平台的公开数据显示,向当事人柯先生一家的累计捐款额已超百万元。

其中,中华儿慈会旗下机构发起的微公益项目募捐总额达90万元,占比最大。同时,其筹款公告显示,项目发起人——9958华中救助中心将收取筹款额的6%作为项目执行成本费用。

对此,该公益项目工作人员于7月1日回应南都记者称,6%的成本费收取比例为平台统一标准。此次募集捐款将由平台托管,专门用于柯先生患红斑狼疮的女儿安安的治疗,后期善款的支出情况也将进行公示。

募捐平台:善款由平台托管,支出详情将公示

9958儿童救助中心华中团队负责人雷先生告诉南都记者,团队于6月29日从媒体报道中得知安安一家的遭遇。随后,团队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联系安安父母,并向其表示可帮助其公开募捐。在此过程中,团队向安安父母在线发送了申请募捐的材料,包括“救助申请表、家庭情况说明、患儿告知书、委托协议”等内容。

微信图片_20190701184235.png

雷先生表示,上述材料中有明确标注,将收取筹款额的6%作为执行成本费。“这一情况家长应该是知道的。而且,这一执行成本费也在我们的募捐页面进行了公示,爱心人士在捐款前也能看到这一信息。”雷先生说。

微信图片_20190701184256.png

关于善款的后续使用,雷先生表示,募捐善款不会打入柯先生家人的私人账户,而是由平台托管,专门用于患儿的治疗。接下来,在该项目线上募捐页面的“项目进展”中,团队会持续公示每一笔钱的支出,具体包括银行汇款票据、住院发票、购药发票等。“90万元的募捐金额达成只是第一步。我们平台会持续跟进该项目,每一笔支出和对应票据都会在项目进展栏目中公示,直至善款花完为止。”雷先生说。

雷先生也告诉南都记者,7月1日上午,经过与安安家属的当面商议,目前平台决定先转款20万元用于安安的治疗。“这笔钱也是直接打入南昌大学一附院的对公账户。因为后续治疗和花费情况还无法推断,家属还有转院的考虑,所以暂时转入这笔钱用于支付近期治疗费用。”雷先生说。

受助人:“目前已不担心钱的问题”

南都记者了解到,来自江西的柯先生夫妇于2015年-2016年先后被查处癌症,近年来一直通过吃药控制。2019年5月,两人16岁的大女儿安安(化名)被查出系统性红斑狼疮。面对沉重的医疗费负担,柯先生决定放弃治疗,让妻子和身患红斑狼疮的女儿继续走下去。

720x428_5d1846b14383f_副本.jpg

此事经媒体报道扩散后,不少爱心人士主动向柯先生一家捐款,包括向公示的柯先生妻子的银行账号转账,向柯先生本人捐款等。同时,南都记者也注意到,柯先生一家此前也在水滴筹、轻松筹等互助平台上发起了筹款计划。

其中,水滴筹项目由柯先生妻子发起,累计筹款96847元。筹款页面显示,该项目已于6月29日下午结束,申请提现的原因是“医院需要交钱,所以提前结束”。轻松筹项目由柯先生本人发起,截至7月1日16时,已累计筹款28492元,筹款计划尚未结束。

7月1日,安安的父亲柯先生告诉南都记者,感谢好心人的捐款,目前已不担心钱的问题。“捐款大大减轻了我们家的负担,孩子知道这个消息后也可以安心治疗了。”

关于第三方平台托管90万善款以及手续费的问题,他表示,已和该公益项目工作人员于7月1日上午当面商谈,后续将按照募捐平台要求使用善款。

原标题:“患癌抓阄定谁活”夫妻所筹90万善款由平台托管!专供女儿治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