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美80多名专家欲致联名信要求改变对华敌视政策,外交部回应
07-01 17:07:26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7月1日,外交部发言人耿爽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据报道,美国80多位亚洲专家给总统特朗普和美国国会的公开信草稿称,美国敌视中国的做法可能损害美国的利益及全球经济。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耿爽回应称,我们看到了有关的报道,从媒体提到的这封公开信的草稿来看,其中包含一些理性的观点和声音,我们对此表示肯定。习近平主席和特朗普总统刚刚在G20大阪峰会期间举行了成功的会晤,两国元首达成了最重要的共识,就是同意继续推进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双方宣布将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重启中美经贸磋商,这些重要共识为下一阶段中美关系的发展提供了方向,在中美两国及国际社会均引起了积极的反响。这再次说明,发展中美关系是两国的民心所向,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期待。正如习近平主席总结中美建交四十年来的经验启示时所指出的,中美合则两利,斗则俱伤,合作比摩擦好,对话比对抗好,两国利益高度交互,合作领域广阔,应避免落入所谓的冲突对抗的陷阱,实现相互促进、共同发展。我们相信,只要双方按照两国元首确定的原则和方向,在互利互惠的基础上拓展合作,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妥善解决两国关系现有的及可能出现的各种问题,就能推动中美关系平稳致远,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世界。

原标题:美80多名专家欲致联名信要求改变对华敌视政策,外交部回应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