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俄总理签新法案:禁止俄罗斯人养熊、狮子等当宠物
07-01 06:44:17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消息,据俄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于6月28日签署一项新法案,禁止俄罗斯人把鳄鱼、熊、狮子、眼镜蛇和蝎子等大型食肉动物和有毒动物作为宠物。法案公布后引起世界各地网民热议:原来这在俄罗斯还需要立法禁止。

梅德韦杰夫对此解释道,一些动物对人类安全构成威胁,而且居民住宅和动物的自然栖息地也存在很大差异,会对动物的健康产生负面影响,甚至导致动物死亡。法令涉及的大型食肉动物包括熊、狼、狮子、老虎等,还包括鳄鱼、食肉龟、科莫多巨蜥等爬行动物,以及眼镜蛇、蟒蛇等蛇类和包括蝎子、狼蛛在内的有毒蛛形纲动物。另外,企鹅、鹈鹕、猫头鹰、猎鹰和一些鸵鸟也已被列入禁止家养的鸟类清单中。

不过,该法案不意味着强行将人们与他们的宠物分开。塔斯社称,这项禁令将于2020年1月1日生效,此前已经获得的宠物都将被允许留在主人身边,直到它们死去。

原标题:梅德韦杰夫签新法案:禁止俄罗斯人养鳄鱼、熊、狮子当宠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