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金正恩特朗普板门店握手,史无前例!
06-30 14:48:22 来源:环球网

就在刚刚,国际关系史上第一次出现这样的一幕——当地时间6月30日下午15时46分许,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三八线”——朝韩边境非军事区(DMZ)上进行短暂会面并握手。

金正恩与特朗普握手

特朗普还跨过了朝韩军事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在那一瞬间,他成为历史上踏上朝鲜国土的第一位美国现任总统。

特朗普跨过朝韩军事分界线进入朝方一侧

此前,特朗普多次预告这次突如其来的会面,吊足了外界胃口。他最后一次预告会面、谈起金正恩时说,“我们必须尊重,也许还互相欣赏”。

 见面之前,韩国总统文在寅陪同特朗普参观了DMZ。多家韩国媒体对特朗普登上DMZ观察塔、会见驻韩美军和韩国军队进行了直播。

美国总统特朗普(左)和韩国总统文在寅,背后是朝韩边境非军事区(DMZ)观察塔(图源:CNN)

特朗普在DMZ(图源:彭博社)

特朗普(右)和文在寅抵达DMZ(图源:CNN)

国际媒体此前都在聚焦板门店会晤,在金正恩迟迟未露面时,CNN曾提问道:金正恩去哪儿了?

板门店共同警备区(图源:CNN)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截至目前,仅有两位美国前总统对朝鲜进行过访问,他们分别是吉米·卡特和比尔·克林顿,两人均在卸任后访朝:克林顿曾于2009年8月访问朝鲜,卡特则于1994年6月和2010年8月两度访问朝鲜。

资料图:朝韩边境非军事区(DMZ)韩方一侧(图片来源:彭博社)

原标题:金正恩特朗普板门店握手,史无前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