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 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接近一半
06-30 10:01:29 来源:@新华视点

@新华视点消息,9059.4万名党员!中央组织部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底,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  

根据30日发布的2018年中国共产党党内统计公报,截至2018年12月31日,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为9059.4万名。  

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时的50多名党员,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时的448.8万名党员,再到2018年底的9059.4万名党员,近百年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始终保持旺盛的生机活力。  

向党靠拢、申请入党,是无数中华儿女的梦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平均每年约有390万人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  

着眼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们党严把党员队伍“入口关”,加强党员总量调控,近年来每年发展党员数量稳定在200万人上下,党员发展质量进一步提高。  

统计数据显示,现有党员中,超过八成是1978年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后入党的,“80后、90后”党员超过总数三分之一,大专及以上学历党员接近一半,队伍结构持续优化,党员质量不断提高。  

专家表示,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既是党员发展工作的重要节点,也是中国共产党新的历史起点。9000多万名共产党员接续奋斗、担当作为,必将奏响民族复兴更加壮丽的乐章。

原标题:详讯 | 中国共产党党员总量突破9000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